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明德正校下午英文教数理



2016/06/26 东方日报/北马


(北海25日讯)大山脚明德正校董事长拿督谢国培说,董事部反对教育部提倡的双语教数理,但却无法否定英文的重要性,因此议决在明年新学年的下午时段额外徵聘英文老师教数理,成为檳州首所上午正课中文教数理、下午课余英文教数理的华小。


额外聘请老师


他说,董事会反对双语教数理,因为那剥夺了中文的节数,身为华人,就该学习华语,因此除了坚持捍卫正课时间以华文教数理,也提倡下午有多余时间,就另外徵聘老师以英文教导数理,让明德正校成为双语並重的特別学校。


「董事部將承担额外徵聘英文老师的费用,同时在课余进行英语班,也让孩子以英文学习数理,一切都是免费的。这除了能够捍卫母语学习之余,也可以提高华校生的英文水平。」


他是于昨晚在该校举行的教师会宴会上致词时说,吉隆坡一所小学早前已实施类似概念,也取得好效果,因此他希望家协进一步和董事部商议及实践。


此外,家协主席李启雄说,教师节的意义是教师所给予,教师是痛苦又快乐的职业,教师是孩子的第二个父母,无怨无悔地栽培孩子,因此该受到崇高的尊重。


校长林楚德致词时说,该校目前有701名学生,但却还是被归类为微型华小而不获多委任3名副校长,导致副校长的业务都须由老师来顶替承担。


他感谢老师们的付出,也希望教师和家长该站在同一阵线上把校务发扬光大。


此外,檳州华教督学陈果亮致词时则赞成適当的体罚,他认为老师除了用爱心教导,在遇到顽固不灵的孩子时,还是要鞭打,但体罚前要公平调查。


隨同出席与会者包括董事部副主席拿督方炎华、拿督王振祥及总务拿督黄英福等。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