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第 二届华文教育教案比赛揭晓--泗水新中三语学校教师获佳绩



201664 (印度尼西亚) 千岛日报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文化司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化交流部联合于2015年面向广大海外华文教师开展了第二届“华文教育教案比赛”,526日揭晓评选结果,泗水新中三语学校余雁娟老师的《学校前面是马路》(《汉语》修订版第二册第九课 )教案获特等奖 ;胡秀英老师的发展汉语初级综合ii《我这里一切都好》教案获一等奖,刘燕芳老师的幼儿汉语三第三课《你喜欢吃什么》教案获优秀奖。


据了解,本次教案比赛自20155月征稿以来,得到了广大海外华文教师的热烈响应,来稿踊跃。征稿结束时,比赛组委会共收到五大洲近40个国家各类华文教案近800份。中国国侨办文化司司长雷震刚,湖南师大副校长匡乐满,教学督导委员会白解红出席评审会开幕式。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华侨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北京华文学院、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湖南师范大学的10多位专家通过评审、讨论,最终从初评、复评、终评 ,共有110人获奖。其中海外华文教师组:特等奖4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58名。其中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教案PDF版可以在指定专区查阅。


据悉,本次征集优秀教学教案的活动,雷震刚司长认为开展华文教案比赛有利于规范华文课堂教学,提高海外教师教学水平与教研热情,促进海外华文教育专业化、正规化、标准化。


新中三语学校


2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