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星期一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6/09/10 Tan Wah-Piow FB



This is the Chinese translation of my article on Nantah.



南大的英雄儿女与蛀虫



195060年代的南大(南洋大学)史,可以毫不夸张
地说,是在血汗泪水、政治镇压与驱行动逐中写下来。千万被把当今的重建同名学府和南大混为一谈。许多那一年代的南大校友只把现有的南洋大学看成是冒充南大的山寨版。这其中的过程和故事,足够写成一本书,所以不再这短文里赘述。
最近有一位南大校友费了很大力气,编了一份195060年代被迫害的南校友名单(被开除和不经审讯被拘留的在籍学生和毕业生)。如果你也把那些被驱逐出境、被逼离国或被逼跑进森林,还有那些由于南大背景而在事业前程上遭受阻扰的名字加入名单,这份名单的长度一定会吓坏很多新加坡的英校生。
通过一场重复性的政治暴行,李光耀在1980年代摧毁了南大校园。由于政治上的权宜之计,李光耀虽然不甘愿,却不得不把那座具有象征性的大门牌坊留下来,却故意叫人设计一条公路,把牌坊原本的校园分开。到那时候,南洋大学已经通过一场和星加坡大学的虚假"合并"而被消灭了。这场PAP化南大的恶行是对那些在1950年代协助创办南洋大学的华人(包括东南亚成千上万的百姓和华商,以及慷慨的赞助人陈六使)的一种背叛。
南大史有一页黑暗面需要拿出来讨论的是政治部对南大校园的渗透活动。为了对付学生,政治部在学生当中安插"卧底"奸细。在1970年代就是因为在校园里有一股恐惧感而使到只有少数学生敢出面参与当时的主流学生抗议活动。多数南大校友都知道"白色恐怖"是怎么一回事,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今天这么少南大生参与反对党政治。在南大所发生的政治镇压是造成新加坡华校生进步力量在智识发展方面停滞的基本原因。
除了政治部的秘密档案之外,那些退休的政治部长官是这面黑暗史的活生生的见证人。这些破坏左派华校生的智识发展的"卧底"奸细究竟是谁?他们现在在哪里?这些"卧底"奸细其实并非已经灭亡的品种。
我相信其中一位我有缘见面的南大"卧底"奸细,据说已经化身而成为反对党的一员!这样领取公款的人并非爱国者,而是破坏国家民主进程的可耻的蛀虫。在新加坡应该可以找到一条更正直的谋生途径。
一个能把公道正义还给那些被镇压被歧视的受害者的全国性调解过程,可望有一天会在新加坡出现。要促使这个值得纪念的大事更早发生,我们需要催化剂、我们需要像斯诺登(Edward Snowden)那样的人,我们也需要人们正视他们的良心而在历史上扮演正确的角色。目前在新加坡有这种品质的人却不多见。
无论如何,当这样一个日子到来时,应该把这份被迫害南大生名单以"南大精神"为题地刻录在南洋大学的一道墙上。只有这样,才能算是把南洋大学回归到她的应有的光荣的历史地位上。
陈华彪
10.9.2016









来源/作者:2016/09/12 Wong Yau King FB



各位同道们,马来西亚华文教育面对最后目标危机,早在 Tun Rasak 时代已开始了,当时马华李孝友呼吁把华文中学改制,华文中学改成英文中学,今天变成了马来文中学,这历史是在2000年李孝友向华社道歉我才知道。
前首相马哈迪为了要实现最后目标也做了一系列的动作:
1. 不增健华小,每个大马计划都说建多少间学校,但是建华小只能看大选糖果,而且还是华社自己筹钱建。
2. 不培训华小老师,华社自己筹钱请临教。
3. 宏愿学校计划,政府在一个社区建一所三个源流的小学,把社区的华小和淡米尔小学“印度小学”关闭,搬进宏愿学校,主要媒介语为国语,目的是要同化从小学开始,华小淡小老师缺乏,宏愿学校有一大推的马来老师,除了教国语英文,还可以教体育、美术、音乐等等,在华社董教总大力反对下只建了两间。
4. 英化数理,为了要加强英语,把全马小学数理以英语教学,华社大力的反对,董教总到处办汇报会坚持以母语教学,十年后英语教学不成功,改去马来语教学,还好我们没被骗。
5. 2013-2025教育大蓝图,所有幼儿园以马来文教学,现在不砍树了,就从树根改造。
6. 2016开始,教育部不出版六年级华小马来文课本。
7. 华小国语课从240分钟增加到360分钟,甚至有些学校增加到540分钟,华语课保留360分钟。
8. 政府将实行双语教学,到底双语教学会给华小带来什么后果?
各位请出席由雪隆董联会主办的:“9.18华教危机汇报会~华小还有明天吗”?
2016918日,
早上十时至下午1时,
假吉隆坡中国小学大礼堂,
敬请各位踊跃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