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缅甸华文教师培训营在曼德勒举行



来源: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 29 August 2016


营会参与教师。

【本报讯】由三一教育中心、瓦城归主教会和台北浸信会怀恩堂联合举办的缅甸华文教师培训营会于818日在曼德勒海外天海鲜楼举行。此次培训营会旨在帮助缅华学校教师提升执教能力和执教水准,加强教师的职业素养,便于科学有效地进行教育教学工作。
瓦城归主教会李成华传道和台湾国立师范大学教育系甄晓兰主任共同主持了开营典礼。培训课程有教育概论、课程设计、教学活动设计、发展心理学--认识学生及儿童青少年情绪处理、音乐好好玩、跨文本阅读和教师自我照顾等。讲员为台湾国立师范大学教育系甄晓兰主任、美国德州州立大学物理学汪海洪老师、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心理学张传琳老师、国立台湾大学心理学王加恩老师、台湾国立师范大学教育学戴锦州老师、音乐老师李俊仪和杨玉惠老师。
参加此次培训营会的教师和教牧共计100多人。他们来自腊戌、蒙约、弄球、眉苗、抹穀、曼德勒、爱尼思砍等24所学校及福音机构。培训营会釆用集体授课与小组讨论的方法,对课堂教学中的具体操作流程,教案制作和要求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加培训的教师和教牧感受到老师们为此次培训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感受到授课老师们的专业知识和奉献精神以及教学艺术的无穷魅力,同时也感受到神的大爱充满在整个营会。
此次教师培训营会可以说是一次难得的教师规范化培训,使参加培训的教师获益良多,感触极深,既让参与的教师和教牧学到了教学理论,又有实践活动,提升了大家的素养与操作能力,给了参加人员很大的启发。讲师结合自己的专业,教育发展的基本理念和内容,对培训教师进行了详细而具体的讲解,并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展示了规范化培训的理念、方法、成效和规范化教学的方式。老师讲得头头是道,学员听得津津有味。他们的辅导技巧与培训方式给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培训结束时,各位讲员老师对这次培训的得失做了点评。张传琳老师为培训工作做了总结,提出了期望。希望教师和教牧们要有目标、有自信、有激情地投入教学工作。为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打下扎实的基础,希望注重读书、研究、实践三者全面发展;注重理念、行动、反思三者整体昇华。李成华传道代表参与培训的教师和教牧向台湾老师的热诚教导及他们为此付出的辛勤汗水表示诚挚的感谢!
培训营会在收获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喜庆晚宴和圣乐的伴唱中画下了圆满句号。

缅甸《金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