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文告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文告


2016/9/9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批评拿督李官仁与拿督刘利民日前的言论混淆及误导华社。该会认为让一所非华文独中报考独中统考,犹如把统考置放在计时炸弹上。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发表文告指出李官仁说关丹中学有用华文教一些科目就属独中,就可以报考统考。这是非常荒谬可笑的说法。
文告指出假如认为会讲几句国语,会吃榴莲的人,就是我国的当然公民,这是荒唐的。因为确定一个人的公民身份是身份证,确定关中的是在《关中批文》,因为批文明确规定,关中必须采用国中国语课程和考政府试。这很清楚地说明关中是一所私立马来学校,不是华文独中。
该会指出另一方面刘利民却称全国只有60+1所华文独中。所谓(+1)的那所独中是指新山宽柔中学分校,并不包括彭亨的关丹中学,这也告诉李官仁,关中不是一所华文独中。
文告指出,刘利民曾要求会见教育部和高教部,以商讨调整独中的历史和国语课程,以求当局承认统考。这些言行可能影响独中的课程,改变统考和独中的性质。
该会奉劝刘利民和李官仁对华教课题应慎言,并正视华校所面对的问题以及《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对华文教育的危害。他们应该积极支持和配合反对《教育大蓝图》的行动,认真维护和争取华教的基本权益。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