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雪隆董联会办汇报会 18日欢迎民众出席



2016/09/13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13日讯)雪隆董联会订于本月18日上午10时至下午1时,在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小学举办主题为“华小还有明天吗?”的《华教危机汇报会》,透过集中讲解连串发生在华小的课题上,让华社对华小的现实情况与潜伏危机有更清晰的了解,华社如何一起防患未然。
此活动开放给所有关心华教目前局势与未来发展的华社,场地可容纳2000人,欢迎大家踊跃出席。
雪隆董联会署理主席邹寿汉今日向《中国报》发表活动消息时说,汇报会集中讲述最近发生的连串事件,双语教学、华小的华文课时间及华小师资短缺等问题,希望民众对华小现有问题,有更清楚的了解。
他非常担心华小会不保,主要是现有教育制度,政府一直强调国文为第一语文教学,其次是英文,反之,华文作为华小的母语教育,却变成了第三语文,试问华小还能保吗?
他重申,华小课题不停被挑起,华小面对的问题总未能解决,每次华小问题发生时,大家只像是消拯员,那里着火就只是灭火而已,根本没有完全把火种消灭,然而,野火烧不尽,肯定春风吹又生。
他希望透过此次汇报会,唤醒华社、家长及教师等,从时事发展更透彻看到华小的问题和危机,这并非杞人忧天的活动,也不是一次过呼风唤雨,人气旺盛,之后不了了之的活动,而是还有后续跟进行动。
他补充,汇报会也会谈到幼稚园强制注册,幼稚园教师必须拥有专业文凭的问题;他相信,不少早期入行的幼稚园教师具有丰富经验,只是没有专业文凭,这些幼稚园教师也将面对危机,希望大家支持响应!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