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郭素沁:华淡小没分裂团结.施政种族主义才是祸首


2016/09/05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5日讯)行动党副主席郭素沁说,若要达致国民团结,就需针对分裂人民的真正原因对症下药,而不是拿华印源流的学校来开刀。
她指出,华印源流学校的存在不但不会导致人民不团结,我国的母语教育也受到宪法的保障。
郭素沁是针对柔州王储东姑依斯迈指基于团结,柔州未来或不设各源流学校的言论,发表文告时说:“我国虽已独立59年,国民团结仍然脆弱,最大及真正的原因是我国以种族主义治国和施政不公。”
她说,废除种族性政党却是难如登天,因为最大的种族性政党巫统也是联邦政府的主要政党,巫统是不会自己转型的,而以巫统为主杆的国阵也不会改变它的政策。
“然而,事实既是事实,巫统及国阵才是国民团结的阻碍者,不是华印源流学校。”
她说,上个月25日,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在受询问时,已公开承认“多源流学校非导致国人不够团结的因素”,因此她希望柔佛州王储在这方面三思。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