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丽华镇有地 安邦需增建华小



2016/09/28 东方日报/中马版

(布城27日讯)莲花苑州议员张菲倩今日联同安邦区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陈文福前往教育部提呈信函,要求在安邦丽华镇一块学校保留地建设华小,以舒缓安邦区华小爆满的情况!
张菲倩与陈文福是早上11时许,前往教育部9楼提呈这份信函,并现场致电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的机要秘书,要求安排会面,商討丽华镇建设华小事宜。
张菲倩表示,根据选委会最新数据报告,太子园、丽华镇、六福园、美乐花园、玫瑰花园、英雄花园及武吉莲花苑一带如今共有2万多名选民,若以一户5人家庭中每2人是选民来计算,这一大区將有超过10万名居民。
她指出,在这样的人口密集区里,有必要建设一间华小,来应付华校生的需求量,尤其如今莲花苑州选区里根本没有一间华小,导致家长必须將孩子送往最近的安邦二校,或吉隆坡区的华小就读。
「现今除了华裔之外,一些友族同胞也会送孩子到华小就读,所以有需要在丽华镇建设一座华小,方便家长为孩子报读华小。」
要求教部发信
「重要的是,丽华镇如今已有一块学校保留地,因此在申请建设华小的过程中,是直接省却寻找地段的麻烦。」
「我们今日到教育部呈交信函,主要是反映丽华镇建设华小的需要,同时要求教育部发出一封信,阐明同意在这块地段上建设华小,以避免日后该土地出租给第三方的问题发生。」
张菲倩今日呈交信函给教育部后,向媒体如此表示。
出席者包括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北区社青团团长黄耀庆、班登妇女组秘书张群芳、政治教育局主任薇玛拉、居民张瑞莲、陈元及洪秀娟。
陈文福也说,安邦区的人口密集,而且不少花园区都是超过30年歷史,所以当地是迫切需要一间华小,来舒缓安邦区华小爆满的情况。
他说,早期的安邦只有2间华小,分別是安邦新村华小及安邦华小,当时2间学校的学生人数很多,共达6000多人,直至安邦二校建竣启用后,才稍微舒缓学生爆满的问题。
「不过,现在安邦二校的学生已达3000多人,相当拥挤,所以如果能够爭取在丽华镇建设华小,肯定是一件好消息。」
他也说,由于安邦区华小爆满,不少家长被迫將孩子送往吉隆坡的学校就读,包括黎明华小、南强及循人华小等。

(东方日报)




张菲倩呈函教育部 要求在丽华镇建华小


2016/09/27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张菲倩(4)与陈文福(3)到教育部递呈信件,
希望教育部批准在丽华镇兴建一所华小。
(布城27日讯)民主行动党莲花苑州议员张菲倩今到教育部提呈要求在雪兰莪州安邦丽华镇(Taman Putra)增建华小的信件,以解决当地华小不足的问题。
张菲倩今天与安邦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陈文福及当地居民到教育部提呈信件后,向媒体表示,太子园东区与西区居民分别有2027人与4912人,丽华镇2757人、六福园4485人、美乐园2116人、美嘉再也634人、莲花苑花园4542人等,但该区内迄今没有一所华小,当地学生都在安邦华小求学,一些无法挤进安邦华小就得到大清早起身到其他地区的华小上学。
她说,丽华镇有一片学校保留地,迄今依然没有发展,因此希望能获得教育部的批准,在丽华镇兴建华小。
她说,她已经与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秘书联系,并希望能与张盛闻会面商讨此事,其秘书也答应会了解事件后再进一步联系。
陈文福表示,该片学校保留地自丽华镇在30余年前设立以来,至今仍未发展,希望教育部能协助在当地兴建华小,解决当地华小不足的问题。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