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泰国本土教师齐聚曼松德孔子学院共庆孔子学院日



2016/09/26 《泰华网》 


中泰教师共庆孔子学院日。
924日全球孔子学院日, 泰国曼谷及周边地区本土汉语教师齐聚曼松德孔子学院,与孔院教师一起欢庆2016年全球孔子学院日,中泰教师共有150人参加活动。
本土教师与孔院教师一起演唱中国歌曲、表演太极扇和民族舞蹈,展示中国书法,孔院内外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在柔美的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 曲调声中,身着傣族服饰的泰国教师舞姿曼妙。在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音乐伴奏下,头戴花帽的男女教师一起尽情歌唱,眼神的互动,情感的交流,仿佛把大家带入了中国西北苹果熟了的季节。由孔院教师与本土教师共同表演的太极扇,刚柔并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由20多位本土教师表演的舞蹈《中华情思》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指尖上转动的红手绢、多彩的油纸伞、吉祥喜庆的大红灯笼勾勒出中国南北风情。
本土教师还挥毫泼墨,书写“孔子学院生日快乐”8个大字,庆祝孔子学院12周岁。来自WATCHANPRADITTHARAM SCHOOL 的陈珠(MS.SIRWAN SORPITPAKDEEPONG) 回忆了在孔子学院度过的美好时光,表达了自己与孔子学院这些年来的浓浓感情。她感谢孔子学院送她去中国学习,并祝福曼松德孔子学院越办越好。
 温象羽院长表示,为了庆祝此次2016年孔子学院日,泰国本土汉语教师们利用平时休息时间来曼松德孔子学院与孔院教师一起筹备,排练节目,令人感动。今天的活动呈现出泰国本土教师对孔子学院深深的热爱。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