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

坚强执着 笑迎人生



——雅加达前振强中小学教师中秋联欢


2016/09/15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坐轮椅的两位老师:詹莉莉和潘丽珠(右)。


【本报讯】振强教师联络小组发起的雅加达前振强中小学教师中秋联欢,于91日(星期一)中午12时假座雅加达中区“丽园小厨”(Jl Batu Tulis No37 Jak Pusat)如期举行。
30位前振强中小学老师兴致参与,场面温馨亲切。前来赴约的振强老师们都已是七八十岁以上的耄耋老者,但仍精神矍铄、面带微笑。他们抱着一颗“振强情”的心来到现场和大家相聚,共享这短暂美好的同事情谊;其中有两位老师詹莉莉和潘丽珠由佣人和亲人陪伴坐着轮椅也准时来到现场,足见他们是多么的有心和珍惜不可偶遇的相聚。
春风秋雨已50年了,岁月淘尽了我们的年华,但磨灭不了他们心中那炽热的爱心;他们都坚强执着,笑迎人生的折磨。在这夕阳的岁月里,仍一丝不苟地面对生活的种种考验。
朱爱玉老师主持这次的联欢,她表示,非常感谢老师们的热情参与,这表示我们老师还是念念不忘彼此的情谊,坚持联系互通,情系“振强情”。
现场,由于大家有半年的时间小别,也没有特别的助兴节目,但大家心情特别开朗,都侃侃而谈人生的诸多插曲,谈笑风生,气氛格外亲切。
罗绕修和范秀珍老师不愿错过这大好聚会,特别由美国赶来。罗老师对振强教师小组大加关注,从有组织以来,一直贯彻廖建校长(已故)的明确指示办事。他说,关心老师的生活就是我们小组的责任。他表示不能让每一位振强老师“流落街头”,也不能别人闲言闲语说振强老师是“无情之物”。
罗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他在美国的一些境遇,虽然他已是绿卡的执有者,但每年有两次异地重游。他表示,目前两地生活环境各有优势,他能定居美国是他的福分。
84岁高龄的杨兆骥老师一付文人仪表,算是我们中的长者。他和爱妻蒋小莲老师相濡以沫,生死不渝,他毕生为教育事业奉献,孜孜不倦地发扬中华文化不遗余力,他开办的“联通书局”营业亏损不在话下,但他对中华文化的执着值得钦佩。他现时既要眷顾患病的爱妻,但仍坚持参与各种文化活动,让人肃然起敬的可爱老人。他表示,希望老师们保持团结,大家互相关心就已足矣。
余琼珍老师也是我们尊敬的长者之一。在华社音乐界是尽人皆知的辅导老师,她一生为教育,尤其音乐孜孜不倦为音乐付出她的青春和精力,桃李芬芳,音乐是她生命的源泉。她向老师们表达内心的感触,她说,大家能快乐地相聚在一起是天大的好事,希望联络小组尽量做好联络工作,使老师们能及时获得最好的信息。
坐着轮椅、83岁的潘丽珠老师也是我们的前辈,她感慨地说,能和大家相聚分外高兴,相见是缘分和福分的交融,回忆当年的往事真是难能可贵。
何南森老师也向大家道出人生健康秘诀和大家分享,他说出4点:1,要适当的运动(不剧烈);2,心情开朗豁达;3,头脑要清醒(多动脑筋,看书写东西等);4,补充需要的维他命。他说,能做好这4点,至少我们的生活不会太枯燥无味。
最后,教师小组的张瑞源老师作了总结。张老师也是教师小组的领头者之一,有他在,小组里面的任何纠结都能解决。他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特别关心老师们的生活细节,红白琐事都认真对待,获得老师们的认可。他希望老师们保持乐观、坦然面对人生,注重保健,缓解生活负担,更希望老师们胸怀“振强情结”,大家相互鼓励和关心,搞好团结。
在大家会心地留影后,结束了这次有意义的中秋相聚“莫道岁月催人老,携手共迎夕阳红”。但愿老师们活出有活力和健康的人生。

雅加达振强联络小组供稿

联欢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左起:蒋小莲、朱爱玉(后)、潘丽珠、刘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