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放弃单元教育思维 黄亚珠吁政府促进团结



2016/09/19 中国报/霹雳

黄亚珠(左3起)、蔡自强、吴国芳、郑开益、
关和贵及理事联合主持网页推介礼。
(怡保18日讯)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促请政府放弃单元教育思维,协助与促进各民族教育、语文和文化的发展,共同构建多元团结、公平正义、各民族和睦共处的家园。
他说,政府推行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与措施,严重影响各源流民族教育的生存与发展,令华教界人士担心。
黄亚珠昨晚在霹雳育才校友会66会庆、筹募育才独中教学校基金暨活动基金联欢晚宴上,如是致词。
他说,该蓝图拟议分3阶段推行;1)加强和增加华小和淡小的国语授课时间、把华小的“政府资助学校”法定地位改为“政府学校”,使有关华小丧失了拥有权和主权。
爱华教应行动
2)推行由教育部拟定的学生交融团结计划,及3)实现国小和国中成为所有家长的首选学校,并检讨多源流学校的选择及国家教育体系结构。”
“由此可见,在教育大蓝图的政策下,华校、淡米尔学校、人民宗教学校或教会学校,将日渐式微。”
他说,在华教育面临危急的关键时刻,每个爱护华教人士,都应该有行动,尤其是华校董事会、家教协会、校友会,坚决反对单元教育政策。华校校友应挺身而出,领导广大校友坚决要求当局修定“大蓝图”里不利于各源流学校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
出席晚宴者包括;该会署理董事长梁祖肇、董事财政刘子真、百年校庆工委会主席黄仲贤、董事会教育主任王瑞国、育才国中董事长关和贵、霹雳育才校友会副理事长陈道恭及理事等人。
吴国芳:别忽略国民型中学
大会主席拿督吴国芳致词时,呼吁热爱华教人士除了关注华小与独中发展,也不要忽略国民型中学,因为国民型中学也是华教的重要堡垒。
吴国芳也是霹雳育才校会理事长,他说,华校有很多师资都来自国民型中学,华教人士也要关注国民型中学的发展。
此外,霹雳校友联会长郑甲,也促请华教人士关注政府拟推行双语课程的计划,以免华文教育受到冲击。
霹雳育才校友会在会上移交5万令吉给董事部,其他出席的热心人士包括;育才独中副董事长郑开益、拿督吴国华各捐1万令吉、苏玉凤捐3000令吉,作为育才加中梁琬清教学校建设基金。
较后,该会理事代表也联合主持霹雳育才校友会网页http://yukchoyoba.gbs2u.com推介礼。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