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署理主席文告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署理主席文告



201698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强烈促请教育部从速撤下〝通过教育促进团结5年路线图〞调查问卷,以免被有心人假借与夹持,扼杀华文小学和淡米尔文小学的生机。  
本会认为,教育部在其官方网页上发布的这项调查问卷,所列出的问题不止不合逻辑,而且隐含不良动机,问卷铺设道道问题都是针对多元化教育的存在而来,无论结果如何,始终都会让国家的多源流教育发展受伤害,华社必须认真看待,拒绝回应并公开反对。
这项调查问卷共有15道问题,表面看似是收集民意,实际上宛如一个套子,我们有理由相信,问卷的动机相当刻意明显,就是企图通过“民意”替单源流教育塑造条件与铺路, 证明政府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单源流教育的〝最终目标〞。
再说,这份调查问卷的发放目标是“全民”,即使华社如何踊跃回答问卷,我们依然担心数据会被扭曲,以符合问卷背后的目的;华小和淡小将继续被“扭曲的民意”套上破坏团结的罪名,为了能让华社和印裔社会安心,本会除了促请教育部从速撤下该调查问卷;同时,也呼吁内阁华裔和印裔部长关注此事。
本会始终坚持,语言和语文的使用并不是人民分裂的根源;已经在我国扎根近200年的多源流教育,更不是洪水猛兽,反而丰富了我国的人文、文化与经济实力。于此同时,我国目前有将近10万名非华裔学生在华文小学就读,正好证明多源流学校依然可以在知识传播和人民团结上扮演关键的角色。
将文字和语言归咎为破坏人民团结导因,根本就是种族主义者的霸道思维,世界上有许多例子显示,人民之间发生摩擦,甚至爆发冲突,都是因为种族政治因素造成,是政治人物硬生生将人民以肤色、宗教等划分开来,极端的政治思想、种族和宗教主义才是国民分裂的真正导火线。
无论在地球哪个角落,甚至在家族里,只要出现人为的分划,就会出现分裂;因此,我们认为语文只是沟通的工具,并不存在任何杀伤力,更何况联合国也将学习母语列为一项基本人权,我国政府必须加以重视,尊重各族群在宪法下应享有的母语教育权益。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署理主席


邹寿汉
 2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