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彭茂燊吁善用选票捍卫华教



2016/09/18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8日讯)维护华教联合会大会顾问丹斯里彭茂燊表示,全国大选將在明后两年举行,华社应该以手上的选票来捍卫华教权益。
他说:「大家应该继续捍卫华教的权益,不是每个人要移民的,大马是个美丽的国家,所以我们一定要在此继续捍卫。你手上选票,就是你的权益。这是联邦宪法里面赋予你的权利,你要好好运用。」
大会筹委会主席邹寿汉则指出,砂拉越政府去年说要承认统考,但目前独中生仍是不能以统考进入砂拉越大学。「可能明年要全国大选,现在他们(砂州政府)又搬出英校,但选举结束后政府可能又忘了。」
彭茂燊和邹寿汉也將矛头对准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
邹寿汉表示,马华妇女组教育局主任黄淑华况且曾经要求公佈教育部拨款的计算公式,但张盛闻身为副部长对华教却没有极力爭取。他说,「所以我说,张盛闻是马华歷史上最差劲的教育部长。」
教育蓝图与华教危机匯报会也在会议结束前通过3项大会提案,包括坚决要求政府纠正《2013年至2025年教育蓝图》內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其他议决案包括坚决反对教育部在华小推行双语课程计划,以及促请全体华小董事会坚决维护学校主权,不应该把校地献给政府,將法定地位从政府资助学校改为政府学校。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