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讥马华建华小“功绩”屈指可数



2016/09/24 《辣手网

民主行动党金銮区州议员黄思汉揶揄,马华领袖经常对外说称为关注华小发展,但是该党在增建华小的“功绩”,其实一只手就能数得完。
他针对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指政府从未有不允许增加华小的政策指出,不可否认马华前任总会长黄家定曾于2008131日,即大选前宣布将增建6间华小,但是这些华小的兴建过程非常冗长,时隔8年后,6间华小只建成其中5间。
他指出,这些华小包括已启用万挠爱美乐华小丶敦陈修信华小丶旺沙马朱华小丶双溪龙华小丶沙登岭华小,而加影新城华小则自2014年动工至今,仍未完工启用。
“马华往往会将兴建华小问题推卸给地方政府,指称遭受到刁难,然而过去都有白纸黑字证明问题出在教育部本身。”
他说,雪州人口逐年增加,华社对华小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但华小增建却龟速推行,以致州内许多地区仍出现华小爆满的情况。
他也促华社一起回顾历届马华总会长对华小的贡献,蔡细历丶翁诗杰担任期间没有捎来任何建华小的消息,而现任总会长廖中莱也只负责在今年922日到双溪龙华小主持开幕礼, 对华小的建设, 可说是一任不如一任。
“双溪龙华小是在今年才得以在华社的施压及捐献下开学,共历时4届总会长,两届大选完成,这种增建华小的‘功绩’,只有马华做得到。”
此外,针对张盛闻提及政府还拨出学校保留地来增建华小,黄思汉要提醒他,蒲种还需要3所华小,而梳邦再也市议会还有48幅属于教育部的学校保留地,可任君选择进行增建华小计划。
“张盛闻还是别只说不做,马上到梳邦再也市议会的辖区挑选地段, 来蒲种建多3间华小吧!”

《辣手网》

附:【背景新闻】



张盛闻:想法过时 政府没不准建华小


2016/09/23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22日讯) 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对于至今仍有“政府不允许增建华小”的想法,在华社衍生一事感到愕然,他强调,政府从未有不允许增加华小的政策,反之,政府还拨出学校保留地来增建华小。
“日前,有人问我,政府不允许增加华小?不是有固打制,限制华小数目吗?我才发现原来还有人想法仍停留在国家独立前。也有人质疑政府关闭华小或把华小搬迁其他地方,是要减少华小。尽管我国在独立前有1300多间华小,目前有1200多间华小,但以前学校规模无法与现在规模比较。”
他说,双溪龙华小是政府保留地拨出兴建的最好例子,时任教育部副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还宣布拨出450万令吉,随着时代变迁,从前华小学生人数是100人至200人,但现在一间华小的人数高达1000人至3000人,不能再以从前来比较当今。
他说,截至目前,全国有1298间华小,随着近期再有2间华小落成后,华小将增加至1300间。
他今日出席双溪龙国民型华文学校开幕礼时强调,教育部长正在收集兴建新华小地点的意见,包括在雪州莎阿南、蒲种,柔佛新山等地区,全国各地只要有需要兴建华小的地点,教育部都会考量和评估。
另外,张盛闻指出,经过多年努力,今年已全面解决师资短缺问题,并在近期内与董教总召开圆桌会议,商讨明年度的师资分配。
“我们预计在今年共有750名校长、行政人员和老师退休,今年开办假期师训班已吸纳374名临教,加上今年底有一批师训毕业老师派往华小执教,华社无需担心华小师资短缺。”
廖中莱:华小教学素质受肯定
马华总会长兼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指出,留澳大马女博士生蓝舒洁指华小教育为她打下很好的数理基础,再一次肯定华小教学素质,并呼吁国内华裔生应在华小就读时打下良好基础。
来自峇株巴辖的蓝舒洁,因为所主导的研究团队研发出替代抗生素,而受到广大媒体报导;廖中莱说,是华文教学塑造蓝舒洁今日的成就,她的成功是广大华裔学生典范,可鼓舞更多华小生成为国家未来栋梁。
“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马来西亚华人应培育更多年轻一辈可以流利中文交谈,我国华文教育是培育三语人才的最佳教育,而我在与中国领袖交谈时,对方也称赞大马是保留中文教育最完善的国家。”
廖中莱周四(22日)为双溪龙华小开幕时,也宣布拨款30万令吉给该校作为发展基金。
出席者有黄锡龙华小董事长拿督李础雄、副董事长林祺盛和建委会主席拿督李万行。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