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

吴国芳:除独中华小.国民型中学应受维护



2016/09/19 星洲日报/大霹雳


捐款人士移交捐款后,与育才校友会理事和育才董事会董事部等人合影,左起张俊昌、吴章明、陈道恭、梁祖肇、吴国芳与苏玉凤,右起王瑞国、黄仲贤、郑开益、黄亚珠与刘子真。(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18日讯)霹雳育才校友会理事长拿督吴国芳表示,除了独中和华文小学以外,国民型中学也应该受到维护。
吴国芳于昨晚在该校友会主办庆祝成立66周年纪念与筹款联欢宴会上表示,国民型中学是华文教育一个非常重要的堡垒,因为华小师资都是来自国民型中学。
华小师资皆来自中学
“我们不能只是看到华小和独中,也必须看到国民型中学发展起来,如果没有了其中一个学校机构,就如手脚被砍掉一样。““华小、独中和国民型中学是三角鼎立,不能没有华小、独中或国民型中学。“吴国芳表示,育才校友会将不分育才华小、育才独中和育才国民型中学,一样维护和支持。
他说,育才校友会并不单是其中一所学校的校友,而是3所学校的校友,3所学校是校友们的母校,该校友会理事也分别在3校董事会里担任职位。
黄亚珠促爱护华教人士 - 坚决反对单元教育政策
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促请爱护华教人士展开行动,尤其是华校董事会、家教协会、校友会,坚决反对单元教育政策。
“华校校友会应该挺身而出,领导广大校友坚决要求政府当局修订教育大蓝图里不利各源流学校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他呼吁华社对于最近发生不利华文教育的课题提高警惕。
“这些课题包括华小增加国语上课时间与国语课本的改变、推行双语教学方案.填写通过教育促进团结5年路线图、以全津和半津贴为理由把校地献给政府,自我放弃拥有权和主权以取得政府当局承认统考,这可能改变独中课程和统考性质的现象。“
献校地获津贴不正确.郑甲盼董事会三思
霹雳校友会联合会会长郑甲致词,针对几所学校董事会要献出校地以获取津贴的事表示,这项做法不正确,希望有关董事会三思而后行。
“华校董事会的权利已经越来越少,要拥有校地的主权,才能发挥主权的作用。“他认为,政府最近推行的双语课程计划对华小不利,如果强硬实行,将促使小学以母语为重要教学媒介语的特征受到冲击,华社不能掉以轻心。
他披露,该联合会30周年特刊刚在几天前面市,欢迎华教人士索阅。
7.3万捐育才独中
霹雳育才校友会在宴会上为育才独中筹获73000令吉,其中7万令吉用作梁琬清教学楼兴建计划,另3000令吉作该校活动经费;有关捐款人会上,当场移交捐款。
大会为霹雳育才校友会网页举行推介仪式,由吴国芳、黄亚珠、宴会工委会主席郑开益、育才国民型中学董事长关和贵与校长曾宪源、育才独中校长苏民盛、育才小学校长曾庆安、网页设立公司GBS Worldwide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蔡自强、市场经理卢冠玮联合主持。
出席宴会人士包括霹雳育才校友会副理事长陈道恭、育才独中署理董事长梁祖肇、总务吴章明、财政刘子真、董事会教育主任王瑞国、百年校庆工委会主席黄仲贤与霹雳校联会署理主席张俊昌。
大会举行亮灯和鸣锣仪式,宴开80席,场面气氛热闹。
热心捐款人士和机构
霹雳育才校友会:5万令吉
吴国芳:1万令吉
郑开益:1万令吉
苏玉凤:3000令吉

(星洲日报大霹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