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雪隆华校董联会文告促华社关注 教育部一再推出不利华小的各种措施


雪隆华校董联会文告


20-9-2016

雪隆华校董联会发表文告,对“'9.18'《教育大蓝图》与华教危机汇报会”得到各界人士踊跃出席支持表示感激,并期待这股热爱华教的精神永存,继续致力于维护母语教育的生存与发展。
本会上周日于吉隆坡中国华小礼堂主办以〝华小还有明天吗〞为主题的这项华教汇报会,共有112个华团加入为联合协办团体,并获得约1500位来自全国各地热爱华教的群众出席支持,显示华社基层对华教当前危机的关注,并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对当局歧视母语教育政策的不满。
本会主席叶新田博士在汇报会的导言中指出,这项汇报会是“反对《教育大蓝图》百万签名运动”的延续,教育部于2013年推展的《教育大蓝图》内含有许多对母语教育不利的政策与措施,可是教育部对华社提呈的百万签名反对请愿不但置之不理,反而加紧推行种种企图导致华小变质的措施,华社必须继续抗争,以维护华小的地位和本质不变。
汇报会的两位主讲者饶仁毅律师及邹寿汉署理主席,对华校应有的权利及当局对母语教育的施政偏差也作出深入的分析,提醒华社密切关注教育部推出对华小不利的种种措施,如〝双语课程计划〞、〝通过教育促进团结5年路线图〞的调查问卷等等,并坚决地表示反对。
为了维护华教的生存与发展,本会将继续联合各团体,到全国各地举办这类汇报会,唤醒华社群众保持高度警惕,并再度向政府提呈要求检讨《教育大蓝图》的备忘录。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 

…………………………………….
叶新田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