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万隆曙光三语学校举行第三期建校工程奠基礼



2016/09/07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梁和禧、吴开元、邱章发、冯惠英、林万峰、丘力生、
林玉聿奠基前在曙光小学、初中部教学楼前合影。
【本报讯】坐落于Jl.Jendral Sudirman 467号的万隆曙光三语国民学校(Pelita Fajar),创建于2006113日,是由邱章发、陈庆彬、黄启忠三位热心华文教育的前清华校友筹备创建。目前学校有幼儿园、小学、初中三个学部。今年学校被印尼教育机构评定为A+级学校。得到政府的肯定,给学校创办者和全体师生以极大的鼓舞。
为了使学校有更长足的发展,92日,校董邱章发、校基金会主席林万峰、副主席梁和禧、冯惠英以及财政林玉聿、总务吴开元、丘力生来到学校,举行了简单的曙光学校第三期建校工程奠基典礼。校董邱章发亲自挥铲第一铲土,校基金会主席林万峰亲自投放了第一块奠基石,建筑设计师熊华强也亲自赶来见证。这预示着曙光学校第三期建校工程正式开启。
从即日起,学校将在校区再建四层教学大楼,作为开办曙光高中部之用。这标志者曙光创校者以他们不断进取和努力,使曙光学校的校制更为完善,学校发展更为圆满,为莘莘学子铺平更为坦顺规范的求学道路。
目前,曙光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三个学部共计400多名学生。幼儿园从唱游预备班到幼大班分四级共11个班。小学目前到6年级共12个班。初中部从2015年创办,目前有两级。幼儿园从三岁唱游班开始每天有30分钟华语课。星期四和星期五是华语日,华语日上一个半小时的华语。小学每天两节华语课(每节35分钟)。初中每星期8节华语课,每节45分钟。学校重视华语教育,从2008年开始,先后聘请多位来自中国的华语老师。学生多次获得汉语桥、斯坦福讲故事比赛等各种奖项。从小在曙光读书的廖君意同学曾作为特邀小嘉宾为中国副总理刘延东献唱。
学校拥有现代教育设施:有电脑室、语音室、音乐室、实验室、图书馆,学校配有医务室。幼儿园教室里有DVD和电视,小学和初中部分教室设有多媒体。此次奠基的校舍,将建设现代化的图书阅览室。在这里要感谢中国政府赠送两千多套中文图书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林玉铎老先生诸多鼓励、不计名利赠送图书给曙光学校。这次学校简单而隆重奠基典礼,将为曙光开启新的一页。

(国际日报--雅韵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