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叶新田:吁各界维护母语教育权利



September 18, 2016 17:40 《辣手网》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指出,鉴于《教育大蓝图》让华教深陷危机,呼吁华社及各界人士,能够在此关键时期一同维护母语教育的权利。
他说,该会将会在全马各地举办汇报会,抗议教育部在近年来对华教尤其是华小,所采取的一系列不合理措施。
“我们要求教育部,立即停止对华小进行打压的措施和条例。”
“教育部应该检讨《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一切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措施,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包括国民型华小、淡小、华文独中、国民型改制中学、人民宗教学校等。”
“基于我国多元文化的国情,应该以多元团结为基础,取代单元教育政策,让各族人民达致真正的团结。”
“呼吁各派政党,应该认同母语教育是基本人权,教育部应尊重及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的文化。”
叶新田在《教育大蓝图》与华教危机汇报会上致词时,这么指出。
他也说,教育部为了实现《教育大蓝图》单元教育的最终目标,让那些欲获得政府全津贴的学校,把校地长期租给政府,以及把校地的信托权交给政府。
“教育部要把“政府资助学校”的法律地位,改制为“政府学校”。
他续说,该措施的目的,无非是要把整个华校的拥有权送给教育部,剥夺董事会拥有学校的权力,让校方董事会名存实亡。


(辣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