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顺利举行 -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笔试考试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顺利举行 -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笔试考试


 2016/09/30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主考许彩云在宣读考试指导语。

主考向总监考领取考试资料。

考生在认真答题。

考试现场。

【雅加达讯】2016年度印尼全国第二次《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笔试考试于924日在在雅加达、万雅老、泗水、三宝垄四个城市同时举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雅协)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委托,并作为印尼指定考点,组织印尼全国《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工作,也于当日顺利举行了本地区——雅加达的考试。
本次考试首次增设符合印尼国情的“本土教师版”考试,全国共有35人报名,其中,报名“本土教师版”的有4人。赴考的考生有印尼当地的华语教师、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以及印尼全国六所孔子学院的志愿者。雅加达地区此次共有23名考生参加考试,而这23名考生当中就包括了参加“本土教师版”的考生。
参加雅加达地区考试工作的有:雅协执行主席蔡昌杰,执行副秘书长兼文化与交流处主任余文琼,考试部副主任李芬妮,宣传处主任韩宝玲,考试部成员黄依玲、许彩云。
考试开始前,雅协执行主席蔡昌杰特意前来为老师们加油鼓劲。他说道,他非常高兴看到老师们来参加考试,并由衷地感谢老师们对《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的重视,为了这项考试,不惜抽出自己宝贵的周末时间,不辞辛苦来到雅协。雅协一直都在为实现印尼全国华文教师学历化、规范化、青春化,简称“三化”的目标而努力。老师们都是奋战在印尼华文教育第一战线的中坚力量,这次国家汉办首次增设符合印尼国情的“本土教师版”考试,希望老师们好好发挥,抓住难得的机会,通过考试,进入面试环节,再接再厉通过面试,考取证书,为印尼的华文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此外,蔡主席还提到,雅协明年将会开展《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的培训工作,该培训分为短期、中期、长期三类,以长期培训为主。雅协希望通过这些培训,让老师们了解《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方式以及考试的必要基础知识,真正做好考试准备,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一项标准化考试,这项考试既是作为中国海外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选拔和评价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重要参考标准,也是印尼教育机构选聘和评价汉语教师的重要参考依据和通行证。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次考试,笔试合格后方可参加面试。笔试合格成绩两年有效,在这两年有效期内参加面试,合格者方可获得《国际汉语教师证书》。
雅协作为国家汉办全球首批海外《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试考)考点之一,自2015年《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开考以来,就承担印尼全国《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笔试和面试组织工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此考试工作,这次也不例外。为做好此次的笔试考试工作,雅协高度重视本次考试考务工作的安排和组织,对各个环节的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认真细致地落实考场布置和考场环境,对整个考试工作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并按照规定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考前培训,明确各自的职责,有效保证了笔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国际日报--陈宁洁供稿、余凯恒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