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叶新田吁华教人士在全马办汇报会 抗议教部打压华小



20/09/201621:03 光华日报/国内版

超过1000名爱护华教人士出席“9·18《教育大蓝图》
与华教危机汇报会”。
(吉隆坡20日讯)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呼吁爱护华教人士在全马各地举办汇报会,以抗议教育部近来对华教,特别是华小所采取一系列不合理与打压的举措。
他在出席“9.18《教育大蓝图》与华教危机汇报会”上指出,基于教育部近2年来,以“巩固国语”为名,在华小和淡小实施与国小同样的国文科课程、教材与考试,并在近期更打算实施“通过教育促进团结5年路线图”,规定一切学校活动必须以国语进行,致使华小和淡小失去了母语教育本质与特征。
“教育部为实现单源流教育,更通过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策略,以‘拨款’为诱饵,让‘半津贴学校’,即政府资助学校交出校地、董事部权力予政府,进一步让教育部成为华小主权的真正拥有者,有权根据单元主义政策决定华小的存亡。”
有鉴于此,他呼吁所有爱护华教人士应以华教为重,通过数项行动拯救我国的华文教育,包括在全国各地举办汇报会,抗议教育部近来对华教,特别是华小所采取的一系列不合理的措施。
吁办大型华教危机汇报会
“与此同时,举办一场大型华教危机汇报会,要求教育部立即停止对华小打压的措施和条例,且要求教育部检讨《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一切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措施和政策。”
“此外,基于马来西亚多元文化、多源流教育以及以多元团结为基础,取代单源流教育政策,以达致各族人民的真正团结。”
叶新田也是这场汇报会的大会主席,他也喻请各政党认同母语教育是基本人权,并要求教育部尊重及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及文化教育。
他呼吁各造开始行动,秉承光荣传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抗战中求存。
抗争中求存还是沉默中灭亡
他质问:“《教育大蓝图》欲把华校置于‘死地’,华小的明天将面对消灭的时刻,我们是要在抗争中求生存,还是要在沉默中灭亡?”

邹寿汉形容张盛闻是马华史上最差劲的教育部副部长。

邹寿汉:另11所华小呢? 张盛闻成箭靶
9·18《教育大蓝图》与华教危机汇报会”,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成箭靶。
基于上周四(15日)张盛闻称政府从未打压华文教育,“9.18《教育大蓝图》与华教危机汇报会”主讲人轮番上阵炮轰张盛闻的有关言论,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署理主席邹寿汉更批张盛闻是马华史上最差劲的副教长!
邹寿汉指出,在第8至第10大马计划下,我国将兴建19所华小,然而根据行动党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在国会,询问教育部我国在2001年至2015年间兴建华小的数量,所得到的答案竟是仅兴建了8所华小。
因此,他质问张盛闻,为何教育部未兑现承诺,兴建19所华小。
“为什么只兴建8所华小,另外的11所华小呢?”
“在我看来,张盛闻是马华史上最差劲的教育部副部长!”
他也说,日前张盛闻形容政府从未打压华文教育根本是一个谎言,因在《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中不曾见到提及发展华文教育的举措,更未提及华教课题。
彭茂燊:用选票惩“撒谎者”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也痛批张盛闻的“华教灭亡、变质”的言论根本是自打嘴巴,因教育部的各项政策都实实在在地要让华教走入绝境。
另一方面,由于全国大选的消息喧嚣尘上,彭茂燊也呼吁国人在来临的大选用选票惩罚“撒谎者”,勿让华教被置于“死地”。
“你我都有职责捍卫华教,因为我们都是华人!”

陈胜尧(左)出席“9.18《教育大蓝图》与华教危机
汇报会”,受到叶新田(右)的迎接。

汇报会通过3提案
9·18《教育大蓝图》与华教危机汇报会”周日早在吉隆坡中国华小举办,逾1000名爱护华教人士应邀出席,大会亦通过3项提案,即坚决要求政府纠正《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和措施等。
这场汇报会由雪隆华小董事会联合会主办,协办团体则多达112个团体,主题为“华小还有明天吗?”,数名演讲人,包括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叶新田与署理主席邹寿汉、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以及资深律师饶仁毅轮番上阵,为出席者讲解当前我国华文教育所面对的困境与问题。
这场汇报会历时近3小时,大会亦通过3项提案,即:
1)坚决要求政府纠正《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和措施;
2)坚决反对教育部在华小推行双语课程计划;以及
3)促请全体华小董事会坚决维护学校主权,不应该把校地献给政府,将法定地位从政府资助学校改为政府学校。
出席这场汇报会的包括民主行动党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等。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