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促张盛闻解决考官拒以双语向考生发出提问



September 2, 2016 12:31 《辣手网》


民政党全国副主席刘华才对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快速采取行动,协助霹雳江沙县某华小解决小六检定考试主考官拒绝以双语向考生发出指示问题表示赞赏,并促请副教长尽快找出引起这项课题的根源,确保类似的问题不会重演。
他说,虽然国语必须受到尊重,但若主考官只是以国语向考生发出指示,不免会使考生感到不适应,甚至产生误解,影响考生在这项重要考试中的表现。
“根椐我的了解,该华小在考试先就曾有关官员要求更换华裔主考官,可是这项要求却不受理;而过后该校董事也有向官员要求使用双语,但官员却不妥协,坚持只用国语来做出指示,这种官僚作风实在不可取。”
刘华才是于今日,在一篇文告中发表上述谈话。
他也说,根据其他主考官在监考简述会议上的讯息,州教育局确实有下令使用国语给指示,但没有声明禁止使用双语。
此外,他感谢张盛闻此次能够迅速采取行动,协助有关华小解决了这项问题,从下周一开始可以使用双语发出考试指示。
无论如何,他也要求副教长查明这起事件的根源,并从政策上进行改善,确保类似的事件不会重演。


(辣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