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第十一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将在日惹召开




——主办单位在崇德三语国民学校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6/09/13 (印度尼西亚)中爪哇块报


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合影。

【本报讯】201699日下午1时,“第十一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ACTC)新闻发布会在日惹市崇德三语国民学校举行。包括国际日报、印尼传媒、Yasika电台、RB电视台、安塔拉等12家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印尼三语学校协会主席陈友明先生、日惹崇德三语国民学校董事长李喜庆先生、雅加达智民学院院长陈玉兰女士等发表了重要讲话。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成为亚洲和世界的强国,因此华文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价值变得越来越大,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都越来越重视华文教育。为了推动东南亚华文教学的发展,促进东南亚以及其他国家华文教学的交流,根据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秘书处会议决定:第十一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将于2016923日到26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惹市(Yogyakarta)举行,会场安排在日惹崇德三语国民学校。
对于印尼华文教育界来说这是一件国际大事,印尼三语学校协会将主办本次研讨会,并由日惹崇德三语国民学校承办,印尼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秘书处以及雅加达智民学院协办。届时东南亚十国(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以及印度尼西亚)的代表将要参会;中国及港澳台和其他国家华文教育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和关心华文教育的人士也将有数十名与会。加上印尼本地的华文教育界学者、专家,领导以及关心华文教育的热心人士,预计将有一百多人与会。
本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的主题是:东南亚华文教育的类型转型与质量提升。研讨会将根据不同的主题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包括世界各地华文教育概况、语言教学研究、学校管理及人文研究等,合计有近30篇论文将进行交流探讨。
为了让大会出彩且更具成效,主办方以及承办方都在积极做各方面的准备,新闻发布会之前,大会筹备小组以及来自印尼多所三语学校的主要领导人在会议室再三商量大会各个细节,除了学术研讨会的细节流程,还包括来宾的迎送、安全、交通、住宿、饮食等各方面,都事无巨细地进行周密安排。同时为所有来宾量身订制了具有印尼民族特色的岜迪服装,尽显“千岛之国”热情好客的风范。
在新闻发布会上,到场媒体还得到一个可靠的消息,924日上午的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开幕式上,除了本会筹委会主席、大会主席、东南亚永久秘书处秘书长、中国驻泗水总领馆总领事等各位重要领导人致辞外,日惹特区苏丹(Sri Sultan HB X)也将抵达大会现场剪彩并致辞。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个别媒体还另外采访了陈友明先生和李喜庆先生,详细了解了关于大会更多细节。这必将是一场隆重的国际盛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日惹崇德三语国民学校承办大会.



(国际日报特约记者 刘留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