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叶新田:教部打压危机深重 5行动保华校



2016/09/18 中国报/国内版


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联合112个全国组织主办汇报会,极力捍卫华教,前排右8起为邹寿汉、彭茂燊和叶新田。

(吉隆坡18日讯)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叶新田说,华校危机深重,他们会贯彻5项行动,包括在全马举办汇报会,抗议教育部近来对华教,尤其是华小,所采取一系列不合理措施。
他指出,他们也计划举办一场大型的华教危机汇报会,极力要求教育部立即停止对华小打压的措施和条例。
“第3是要求教育部检讨《2013-2025教育大蓝图》一切不利母语教育的措施和政策,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第4,马来西亚为多元文化和教育国情,以多元团结为基础,取代单元教育政策,以达致各族人民的真正团结。”
他也吁请各政党,认同母语教育是基本人权,教育部也应该尊重及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及文化教育。
相信“星火燎原”
叶新田今日出席918《教育大蓝图》与华教危机汇报会时,这么指出。
他强调,今日汇报会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他们会展开更多行动,因他们相信“星火燎原”道理,华教抗争火种与热爱华教运动相结合,必将成为燎原之势,因过去历史显示,群众抗争运动最终能够保卫华教发展。
“我们必须广泛号召华社站起来,捍卫华教。”
他也指责华社部分人士,对教育部措施麻木不仁,也沉淀过去华教的光辉梦中,还津津乐道大马华教是除了中国和港澳,办华教最好的国家。
“基于怕得罪当权者,他们不敢提及当年华教危机,甚至有意无意文过饰非,将华教危机说成‘前途一片光明’。”
叶新田也说,为了麻痺华社抗争意识,有些从政者不断粉饰当局各种侵蚀母语教育政策与措施,如对双语教学计划加以美化,指提升华小素质,还有大力推行资助学校转成政府学校等。
“张盛闻马华最糟副部长”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和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署理主席邹寿汉,在汇报会上多次点名批评,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是马华历届最糟糕的副部长。
他们是针对张盛闻日前发表言论,指许多人批评政府打压中文教育,因为不了解大马中文教育定位与地位,而做出驳斥。
邹寿汉指出,华教受到打压也是因为中央政府迟迟未肯承认统考文凭一事。
彭茂燊也呼吁身为华裔的民众,在来届大选中,善用手中一票,共同捍卫华教。
该场汇报会获得112个组织支持,并获得近200名代表出席。
大会提案:
1, 坚决要求政府纠正《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不利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2,坚决反对教育部在华小推行双语课程计划。
3,促请全体华小董事会坚决维护学校主权,不应该把校地献给政府,将法定地位从政府资助学校改为政府学校。


《中国报》–









叶新田促检討教育大蓝图 “別再打压华小了”

2016-09-18 17:46 光明日报/要闻



(吉隆坡18日讯)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叶新田指出,该会要求教育部检討《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一切不利母语教育的措施与政策,同时会持续在全马各地举行匯报会及举办一场大型匯报会,促教育部停止对华小的打压。
他说,教育大蓝图所造成的华教危机引发华社担忧,教育部必须加以检討,去除一切不利母语教育的措施与政策,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包括国民型华小、淡小、华文独中,国民型改制中学、人民宗教学校等。
他也促政府以马来西亚多元文化、多元教育的国情,以多元团结为基础,取代单元教育政策,以达致各族人民的真正团结。
“我也希望各政党认同母语教育是基本人权,教育部应尊重及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及文化教育。”
叶新田於今日在“9·18《教育大蓝图》与华教危机匯报会”上致词时说,我国必须摒弃实行单元教育政策,这样才能达到各族人民的真正团结。
“我们今天举办的匯报会只是行动的开始,未来不排除会有更多类似的集会,以继续维护及捍卫华教的发展。”
他也抨击一些华社和政客,一味粉饰政府侵蚀母语的政策和措施,包括双语教学计划以及將“半津学校”转变为“全津学校”等。
由雪隆华校董联会主办、112个华团协办的“9·18《教育大蓝图》与华教危机匯报会”在在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华小礼堂举行,有超过百人出席。
4名主讲人为叶新田、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署理主席邹寿汉、马来西亚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和饶仁义律师。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