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校友捐爱心 困难学子沐春风



来源: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 05 September 2016


【本报讯】822日,正在东枝兴华中学举行本年度下学期报名注册工作之时,一位热心校友来到学校,为困难的学弟学妹捐助爱心助学善款,她就是郭家惠校友。
多年以来,兴华中学每到报名时段,总有部分家庭困难的家长带着孩子来见校董们,请求减免学费,校董们受学生求学学习热情感动,为满足这些困难学生的求学愿望,历届校董事会,都实行欠费方式批准困难学生入学就读中文,希望这些同学毕业走入社会工作以后,事业有成之日,再来回馈母校,多年来已有近两百多华裔困难学生,在兴华中学顺利读完初中或高中,当中多数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深得董事会校董们和老师们的赞扬。
2014年,本校校友会成立,校友们在各行各业打拼、奋斗,事业有成,了解到在母校求学读书的一些学弟学妹,由于家庭生活贫寒,上学有困难,从2015年起,已有部分校友捐出了一定数量的爱心善款,作为困难学弟学妹们的学费助学金。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度上下两学期中,已有唐惠芬、常庆芬、常庆仙、董宝缘等几位女士校友共捐助了一百四十二万九千缅元的爱心善款,捐款校友中,有一位不愿具名的无名天使校友捐助了二十五万缅元的善款,这一次郭家惠女士一个人又捐助了五十万零五千缅元爱心善款,她们的热心、爱心善举受到董事会的表扬和家长们的赞美,她们的爱心义助,使那些困难学生免除了缴费的困难,沐浴春风,感受到大爱关怀,安心专志的刻苦读书。
一位被免费的女同学,在日记作文中写道,我读书的机会不容易,是董事会给了我读书机会,是热心的校友,学姐们为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我要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成绩,报答校董们,校友学姐们对我们的关怀、期待,报答老师对我们的辛勤培育、教导。



(东枝兴华中学教师张荣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