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不给钱就让学生受辱 家长:全津华小为何每月收费



2016-09-26 15:56 光明日报/即时新闻

(沙亚南26日讯)一群来自蒲种某华小的学生家长(包括友族)申诉,指校方於今年1月起,不断通过各种方式来向家长徵收约600令吉的费用,让家长感嘆负担太重了。
他们声称,孩子若没交钱,甚至会受到校方“警告”,说要体罚、拉耳朵罚站或让小朋友受辱等。他们苦求教育局赶快出手相救。
这批家长今早前往雪州教育局提呈一份备忘录,要求当局正视校长行政偏差问题。
备忘录內容的3大要点包括马上停止即將在101日(星期六)举办的“不合法”筹款嘉年华会、全津贴学校停止每月向学生家长收费及撤换校长。
他们希望投诉能获得正视;虽然呈交备忘录时未获高官接待,但教育局声称会发信给学校,促停办筹款活动。
学生家长吴紫燕(38岁)声称,学校不断向家长要钱和作出违章的事,让他们百上加斤。
她在记者会上提及,2014年,学校在十大义演筹款中成功筹获120万令吉扩建食堂基金,但至今未见一砖一瓦。
她说,在2015年,学校又列出长长书单,强制家长须付钱为孩子购买作业本。这些作业本,有些到了年底都没做完,教师也长时间没有批改,让他们质疑是否有真正的需要。
“今年1月书单收费如常、2月要学生开始订阅《大拇指》、4月徵收电脑费和精明教室系统费(均违章行事)、4月更发生为了《大拇指》鞭打学生事件、5月徵下半年书费、6月家长日筹款、8月嘉年华会筹款、9月再收电脑费及精明教室系统费;这种种事项已让家长饱受压力。”
她补充,学校从今年初开始,已从政府半津贴变成全津贴学校,不解为何家长还要每月付费。
吴紫燕提到,校方甚至擅自把电脑课纳入正课,若家长不愿付费让孩子上电脑课,就可选择让孩子独处课室或在电脑班后端自由活动,让她无法认同。
“精明教室系统也一样,儘管家长已在表格上填‘不赞成’设立系统,但校方仍以学生已使用系统为由,要家长根据校方规定缴费。”
她无奈的说,许多家长並不富裕,对於校方每月的索费实在无法负担。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