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小六评估试·诗巫3考场仅1考生



2016/09/02 星洲日报/国内版
报道:林柳菁、詹予


考完了华文试卷之后,刘锦恩(右)和华文科老师涂
瑶嫦讨论着试卷。(图:星洲日报)

(砂拉越·诗巫1日讯)一个考生的2016年小六评估考试!诗巫省乡区有3所华小的考场,都只有一个考生。
3所华小是开南小学、养正小学及汉光小学。
养正小学唯一的小六考生刘锦恩,今早在校长沈秀琼和老师们的鼓励和打气下,步入只有他一个人的考场。
他在完成首日的华文试卷后,笑眯眯地步出考场,即获校长和老师的关切问候。好学的他随后也到教师办公室与华文老师涂瑶嫦,讨论华文试卷的考题。
刘锦恩之前曾转学到市区学校,但一年后再次回到养正小学继续学业。他每天由在养正小学执教鞭的姨姨陈莉接送,陈莉也是他“专属”的科学老师。
养正小学位於东南坡,是诗巫省越过阿山港桥距离诗巫市区最远的一所华小。经过诗巫阿山港桥后,大约需10分钟车程可到养正小学。
养正小学今年有18名学生,除了只有一名小六考生,该校今年亦只有一名五年级学生,这意味该校明年也仅有一名考生参加小六评估考试。
校方指出,2017年新学年目前也只有一名新生报名。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