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6/09/03 【黄福地 FB


莫贪豺狼一块肉而丢了一头羊!


今天出席母校甲洞小学一校食堂的落成开幕仪式,见到母校的发展,100年前从简漏的板店木屋,发展到今天一二三校,各自拥有富丽堂皇的校舍,巍峨壮观,心中有无限的感触,这此成果,是先辈努力耕耘,靠社会热爱华教人士捐献与赞助,一砖一瓦,得来不易,还要经过多少崎嶇的风雨路,才有今天成果,但是教育大蓝图的施行,当局要推行单元化的教育政策,华小受到不公平的对待,种种人為阻碍和打压,到了2025年,我们的华小还会有明天吗?
当局千方百计要蚕食华小,就像白骨精要吃唐僧肉,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今天华教已经走到了绝路,华教奸倿在红头兵和警员等的护卫之下,强夺董总政权,教总是校长公务员的庇护所,早已变了质,他们与一般无良的市侩商贾,卖华公会,利益集团掛鉤,要典当华教换取私利,这些不义之徒,打不知痛,骂不知羞,我们200年来的华教事业,眼看就要毁在这批奸倿之手,岂不悲痛?
最近又有人要诱惑一些华小董事部把校地主权转让给政府,成為全津学校,以换取政府替学校缴付水电费,换句话说,就是以后董事部不必交水电费了!
这是危险的一阴招,华人先辈苦心营造的学校,现有董事為了区区一点水电费,就把千秋大业的学校拱手送人,董事部将没有主权,只有财务委员会,就是出钱的机会而已。
俗语说:豺狼结你一块肉,為了要叼走你的一头羊!假如华小董事部没有醒觉,贪图一点小利小惠,就把华教前途断送了,就会成為千古罪人,遗臭万年
因此,雪隆董联会与其他关爱华教的团体,将於918日上午11时在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学校大礼堂举办匯报会,主题是 :华小还有明天吗?剖析华教危机,希望大家踊跃出席!






来源/作者:2016/09/01 Alan Kh Tan FB


“华教还有明天吗”?



918 华教危机汇报会”举办前夕,重温去年“百万签名”呈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点点滴滴…
同胞们:有关当局走单元同化的《大蓝图》教育政策正在雷厉推行,华小母语学习丶华教危机继续恶化。
做为在独立之初,在反殖抗英和二战反法西斯战争抗击曰寇,作出巨大流血牺牲、为争取民族觧放和国家独立作光荣贡献的建国民族的…大马华裔。我们应据理力争,捍卫立国宪法赋予各个民族的基本权益。
我们不应继续忍气呑声、忍辱苟活,继续任由贪得无厌、食味知髓的极端政客剥夺我们应享有的基本权益!
可以想见,各个少数民族尚若继续如此这般懦弱无为、低声下气、任由鱼肉,不仅仅是天经地义的民族教育,其它领域的正当合法权益的侵犯也会继续深化而真正沉沦为“三等公民”!


同胞们…
团结奋起吧!
凝聚草根的力量,
就从捍卫神圣的民族教育做起。
918华教危机汇报会”
你我有约,不见不散。



来源/作者:2016/09/03 Alan Ong Yeow Fooi FB



维护华教居銮区与巴罗区联委会将发文告918免费巴士载送至吉隆坡中国华小。
左起:刘登峰,黄诗文,茹真生,吴宗仪,吴新国,蔡隆君,唐六生,王庆利。
有多少辆巴士就看你,你,你及身边的朋友们有多关注母语教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