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指有权管理董总首席执行长 叶新田拒当“傀儡老板”



2015-04-17 09:43 南洋商报/全国版



出席者一致通过汇报会的提案,即谴责华团干预董总
内部事务,尤其是行政问题,外部团体以慰问为藉
口,干预董总内部事务。左起邹寿汉、叶新田、
苏祖池和卢宇廷。
(加影16日讯)面对部分华团领袖讥讽以“老板”自居,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指首席执行长孔婉莹多次越权行动,坚持不愿当“傀儡老板”,更质问11华团“哪个社团不能管理自己的行政部?”。

针对华团们要求“领导层不得干预行政”和“领导层不要好像老板的样子”等说法,他解释说董总领导属于义务性质,而且常务委员会是按照中央委员会的决定来执行工作。

“行政部是秉持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意志去执行,而不是一个独立王国。假如没有任何管制,或者是没有权利管,那这一批中央委员、常务委员就是傀儡。”

指孔“什么都不让你知”

对于外人说“别觉得自己是老板,权力很大”,叶新田就向出席这场“教育大蓝图和董总近况汇报会”的人士大吐苦水,申诉孔婉莹等人是“什么都不让你知道”。

他在会上出示孔婉莹在331日签发的行政部人事调动通告,指其违反328日中央常务会议决定。

根据328日的会议,董总往后的人事调动必须经过中央常务会议的讨论和批准,方可执行,但孔婉莹在未咨询中央常务委员的情况下签发调动15名行政部人员的通过。

课程局主任调管厕所

叶新田说,调动涵盖主任级在内,包括考试局主任、课程局主任、资料与档案局主任、产业管理与事务局主任等位置。

他也为在这封通告中被调动的李岳打抱不平,指对方是课程局的资深主任,却被调往管理扫把和厕所。

“还有其他大肆调动。这是什么(东西)?根本把常务委员会当作没有(存在)。

“她就是,你通过你的事,我照发我的通告。”

内斗恶化恐殃及统考

叶新田说,很多人害怕董总的问题会影响统考,但他指若董总再继续允许现在这种不通过会议能够自行调动人士的情况,一定会影响统考。

“只是把自己的人调过去,别的都不管,这样的方式是有问题的。”

主席不能管秘书?

他也说,一些人起码应该尊重董总领导,因为董总是注册独立团体,会议的决定应该受尊重。

对于被指干预行政部,叶新田也反问“你设下一个秘书处,你不用去管理的吗?不用监督的吗?”

“有问题不用讲的吗?就是这样什么都不懂,任由他们做,出了问题你要下台的。”

哑子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叶新田说,有些人要求他们不要干预行政,但实际上董总领导层是哑子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他说,目前董总领导根本就是傀儡,且被“摆上台”的地步,因为担任职位不能以为不闻不问就是好人,因为最终还必须要承担事情的结果。

不知16职员未加薪

他举例,2014年的评估中有16名职员没有获得加薪或是晋升,而这属于孔婉莹和傅振荃的主导,身为主席的他也没有获得这方面的报告。

“之后就有人来投诉,质问基于什么理由和标准没有加薪和晋升,还说董总主席虐待员工。但实际上,他们都不让我知道,我也不知道。

“所以我的结论是,你不要以为你做好人,别人不给你知道,你就很高兴。改天责任还是由你负责的。”

他说,连这16名员工是谁,他也不知道,让他不禁反问“你说这样,我们是老板吗?”

追究遭误解为打压

“有人什么都不让你知道,目中无人,你还是老板吗?是老板也是傀儡老板,这样的傀儡老板,我做不下去,我也不愿意。”

他说,目前一旦通过常务委员会去追究此事,又会被指是打压员工。

“我可以请问这些人,叫他扪心自问,‘假如你的社团里面这样,你可以(接受)吗?’”

“你做傀儡,什么都由其他人或某个人去掌权。你扪心自问,你的团体允许没有?你今天走过来指责董总,你可以容忍吗?假如不可以,那么就要以身作则。”

他说,若不把这些事情公开,就会让外人以为中央委员们开始摆起老板的架子。

斥傅振荃“横横霸霸”·把董总当“有限公司”

叶新田也向秘书长傅振荃开炮,形容对方如同霸王般“横横霸霸”,把董总当作“傅振荃私人有限公司”。

“到现在这样,我都不知董总还像不像一个组织。还有没有组织观念,还是秘书长已经大到好像一个霸王,当作是私人公司。

禁主席回家签支票

“动不动就说章程,实际上是把章程踏在脚下。我敢这样讲,我有证据。”

他说,数月前,傅振荃曾通过职员传话,指主席以后签支票,必须到办公桌上签,不可以拿回家去签。

“他算什么(身分),我是义务的,你支票拿到哪里去,我都签。为什么我要上班?我为什么一定要上班,我是义务的。”

主席不准索理事英文名

叶新田也提出,董总在328日的常务会议上看到3项通令,包括秘书长傅振荃的通令,指凡中央委员欲向行政部调阅或索取董总一切文件,必须获得秘书长的批准,方可提供有关文件;财政的通令则指要调阅或索取财物文件必须获得财政批准。

“不是外人,如果是外人要这些文件,需要登记、申请,这很应该。但这是中央委员,更绝的是主席也不可以拿。”

他说,就曾有一次,他希望取得一名理事的英文名字,行政部方面就以秘书长不批准,导致身为主席的自己拿不到这个理事的英文名字。

他说,常务委员会在事后也一致通过取消有关通令,因为这是超越章程的无礼通令。

他也说,傅振荃只顾秘书长职权,忘了章程中的主席职权,即对外代表本会、领导本会、督促会务,“但是你秘书长现在有跟主席请示过任何东西吗?”

愿与11华团华社对话

叶新田接受11华团提出的对话建议,惟将会扩大对话阵容,允许全马有兴趣了解董总情况的华社参与。

尽管如此,出席者认为隆雪华堂等华团提出的对话议题一开始就将董总定罪,因此要求更换讨论的议题。

有部分出席者认为,全国有很多华团对于董总目前的情况并不了解,而且也密切关心,因此应该要公开让更多人参与。

此外,柔佛爱护华教联合会也响应“一人一元挺叶邹”的行动,并筹集超过2000令吉,用作叶新田和邹寿汉未来的活动经费,而丹斯里彭茂燊也捐出1万令吉。

(南洋商报)

叶新田:调阅文件都不准 “我变傀儡老板”

2015/4/17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1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认为,董总在秘书长傅振荃控制下,他竟变成傀儡老板,连调阅及索取董总文件,都难以如愿。 
“作为董总主席,我本有权调阅及索取董总文件,可是,我最近要调阅中委的英文名字等简单文件,我都拿不到,理由是秘书长拒绝提供。”
他指出,虽然文件资料归秘书长掌管,可是资料属于组织所有,任何常务或管理层有权索阅,秘书长必须提供。 
叶新田今日主持《教育大蓝图》及董总近况匯报会时说,全体中委49日废除傅振荃发出的信件,是有原因的,其信件內容是“凡董总中委欲想行政部调阅文件,需获得秘书长批准”。 
“这是公共资產,秘书长只是受託保管,並非个人財务,秘书长独揽行政大权,藐视主席、署理主席的应有权力;而且財政部也有同样的做法,欲索取文件,需要获得財政批准。”
他说,之前,外界曾揭露董总16名职员不获调薪和升级事件,那是傅振荃和首席执行长孔婉莹的决定,却被认为是主席虐待员工。 
哑口吃黄莲
“不要说为什么不加,我连他们是谁,我都不知情,却要负这个责任;有些人叫我们不要去干预行政,是哑口吃黄莲。”
他再说,曾有职员拿支票要求他签名,但仅可在桌子签,不可在其他地方签,其实董总主席是义务工作,他爱在哪里签支票是由他自行决定。 
“我们算是老板吗?就算是老板也是傀儡老板,我做不下去,想透过常务会议去追究,就被说是打压。” 
匯报会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卢宇廷、副秘书长苏祖池、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独大副財政李云禎,及古来区凤凰友好联谊会主席彭汉明等人。
“孔婉莹指责证据呢?”· 邹寿汉促澄清
针对被孔婉莹指强行带人进入董总电脑系统一事,邹寿汉要求前者作出澄清,不然將起诉她誹谤。 
“孔婉莹对网络不是专才,她有我强行进入电脑系统的证据吗?” 
他说,董总电脑系统全部瘫痪,隔了数日后系统完全正常,这件事疑点重重,他將继续调查此事。 
“我曾要求电脑主任呈交报告给我,他说这个星期会有报告,希望报告不用经过孔婉莹批准才可以交给我。”
邹寿汉澄清,他没有带儿子和外人审问电脑主任。 
“我眼睛还未康復,由儿子开车载我去董总工作,我请朋友协助我,了解董总发生的电脑问题,看看可不可以解决;作为电脑主任(杨志强),负责管理电脑系统,在电脑出问题后,他应当在场解答问题。”
他也指出,他发现有中委的名字竟然在伺服器(Server)出现,那是不寻常的事。 
当权派曾查数高级主管
邹寿汉坦言,当权派针对数名高级行政主管作出调查。 
“我们担忧几位高级行政管理问题,而不是董总的100多名同事,特別是孔小姐;她在49日开会后就说家里被爆窃,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间,而且才损失几个红包袋。” 
邹寿汉说,孔婉莹召集职员召开匯报会,並要求傅振荃出席,这意味著是有预谋的事件。
“傅振荃当时说,18名中委是职员的支持者,他们会尽全力保护他们,不过如果有人觉得他们是错的,请自己保重。”
他说,孔婉莹屡次违抗上司命令,包括週三举办的华团访问团。  
受询及如何对付孔婉莹时,邹寿汉指出,他们已经询问律师意见,也將在下次的常务会议提出討论。 
行政部须依指令行事
叶新田说,董总在328日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第9次会议针对人事调动有新议决,但孔婉莹同月29日发出人事调动信件,完全无视中委会的决定。 
“行政部不是独立行政机关,他们必须依据指令行事,不然的话,我们就会变成傀儡。” 
他强调,董总是公眾机构,不应该存在任何机密。 
叶新田也促请华团捫心自问,若自己的社团出现这类现象,身为领导层的他们允许事件发生与否。 
“如果是你的社团,你允许吗?现在走来指责董总,如果我们不说,外人就会觉得我们很了不起。”
邹:行政主任逼我们下台
邹寿汉揭露,董总某行政主任正印製要求叶邹下台的横幅,並號召行政部职员展开签名运动。
“我3天前已经知道这件事,一旦证实和有足够证据,我们將採取行动,立刻开除该人。”
他认为,上述行为是个人举动,他不相信全体职员会这么做。
“他们在搞乱,想达到目的,逼我们下台。”
反对《教育大蓝图》获93万签名
叶新田宣布,反对《教育大蓝图》的百万签名运动,目前已经筹集了93万个签名。
他指出,董总在去年5月展开签名运动后,就面对种种困难,董总內外的问题,令运动受到內外夹攻。
“內部的干扰,令签名运动的进展比较慢,可是我们不能放弃;目前有93万,支持的华团有2800个,我们还没到各州去统计。”
他週三也推介“捍卫华教,保卫董总”三辑丛书,分別为《董总遭內外夹攻》、《釐清真相匯报会》和《董总事件新演变》,记录董总由20141015年的纷爭事件。
此丛书由雪隆董联会编辑,共各界特別是华教界参考、研究及从事件中吸取教训。
他强调,许多人想抹杀在华教是中流砥柱的董总,虽然还未平息夺权分子,但目前走在解决方案的路途。


叶新田出示捍卫华教 保卫董总丛书,即《董总遭受内外夹攻》、《釐清真相汇报会》和《董总事件新演变》。三本书详细记录和交待董总纠纷。


绝不按照陈友信议程· 当权派愿与华团对话
针对陈友信呼吁叶新田就董总风波与他们对话一事,叶新田回应,当权派愿意与华团对话,但绝不是按照陈友信的议程。
“我们可以对话,可是不是照著他(陈友信)的议程,他是先定了我们的罪,说我们干涉行政工作,其实我们是在管理。”
另外,邹寿汉指出,陈友信週三的行为属於搅局性质,不想看到董总逐渐恢復稳定。
“职员现在有受到人身伤害吗,董总在逐渐平稳,陈友信为什么来兴风作浪,他把董总职员看成什么,难道职员没有智慧?”
他也揶揄陈友信,认为后者一向爱横加干涉別人的团体,连中国64事件和香港佔中事件,他都曾参与其中。
叶新田说,董总原本就打算在421日的常务会议上,討论举办华团交流会,让每个华团组织了解董总风波的真相。
他认为,全国有逾万华团组织,支持百万签名的华团组织有2000多个,董总不可能仅和陈友信为首的数个华团对话。
当权派曾查数高级主管
邹寿汉坦言,当权派针对数名高级行政主管作出调查。 
“我们担忧几位高级行政管理问题,而不是董总的100多名同事,特別是孔小姐;她在49日开会后就说家里被爆窃,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间,而且才损失几个红包袋。”
邹寿汉说,孔婉莹召集职员召开匯报会,並要求傅振荃出席,这意味著是有预谋的事件。 
“傅振荃当时说,18名中委是职员的支持者,他们会尽全力保护他们,不过如果有人觉得他们是错的,请自己保重。” 
他说,孔婉莹屡次违抗上司命令,包括週三举办的华团访问团。
受询及如何对付孔婉莹时,邹寿汉指出,他们已经询问律师意见,也將在下次的常务会议提出討论。 
古来区凤凰友好联谊会· 移交捐款支持叶邹
古来区凤凰友好联谊会发动的“一人一元、支持叶邹、捍卫华教”活动,週三移交2000多令吉给叶新田和邹寿汉,以示支持。
邹寿汉指出,该活动是自动自发的举动,由外人去进行,以示对他和叶主席的支持,並传达华人要觉醒,要捍卫华教。
“我们会把筹款用作捍卫华教基金,如我们打官司的堂费,不想傅振荃他们用董总资源来打击我们。”
彭茂燊也当场宣布捐出1万令吉;他在匯报会时说,董总风波的背后肯定有政治势力在支持,这是一场持久战。
“我相信会持续到2017年,我大胆建议,我们是否发动一人一元运动,唤醒华人危险之处,大家携手度过难关,华教不能灭亡。”
彭茂燊也指出,本身有致电陈友信,询问后者为何在没有知会董总主席下,擅自出席改革派活动,慰问职员,其做法会令人觉得他在出风头。
“我们有必要成立行政委员会,让每个人了解事实真相,我们也不能接纳有议程的人,来分化华教。”
不下台还会乱
 *霹雳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
我在2014年加入董总,成为中委,根据秘书处报告,有些州属没推动百万签名,有些才呈交几十个签名。
如果我们內部不合作,外界团体就会不当一回事;相信董总2位老人家一日不下台,董总就会继续乱,因为他们(改革派)不罢休。
华团企图干预
 *雪隆校友会主席吴治平
陈友信为首的华团组织说,董总风波不是家事,目的是乘机干预、打压董总,不让其成为有力组织,以达到单一教育目的。
如果他们的职员吃里扒外,要採取行动时,会允许別人干预吗?他们的举动是公开干预。
各组织要互尊重
 *全国爱护华教总会长许炳正
各华团组织要互相尊重,尊重对方章程行事,外面组织可以叫董总下台吗?
如果隆雪华堂继续没有组织道德,搞乱华教,令董总混乱,我们可能会到雪华堂展开抗议行动。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