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王瑞国:董总常委会决议制止动乱‧免行政部成“独立王国”



2015-04-23 10:35 星洲日报/国内版



 霹董联会“挺叶派”反驳李官仁的谈话。左起王瑞国、李汉基、刘东海、练金华;右起黄连冰、陈锦亮、覃介邦。(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22日讯)霹雳董联会理事王瑞国表示,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最近针对董总行政部的议决,主要目的在於制止动乱,平息风波。

他表示,常委会认为董总领导层要加强领导和管理,但他们发现有行政部职员受到不公平对待,董总主席叶新田接到投诉后要去行政部瞭解及拿资料,却很难拿到,甚至拿不到。

也是前任董总首席执行长的王瑞国今日在霹雳董联会“挺叶派”召开的新闻发佈会说,常委会因此议决要加强董总领导层的领导和管理,因不愿看到行政部成为“独立王国”,以后或会一手遮天,甚至无法无天。

“之前曾有社会人士批评董总行政部`针插不入,水泼不进’。我们认同常委会的决定和动机是制止动乱和平息风波,希望董总运作能顺畅。”

询及霹董联会的董总中央委员出现“闹双包”情况,王瑞国表示,董总章程阐明委派中央委员的决定权在董联会,既然霹董联会彻换了李官仁,改委刘东海,李官仁日后若以中委身份出席,就看董总要不要接纳他。

练金华:李避免受挑战离席· 总务有权续开会

另外,以霹雳董联会总务练金华为首的“挺叶派”驳斥“反叶派”的霹雳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过去几天的谈话。

他说,419日的霹雳董联会理事会议,主持会议的李官仁在会议进入討论他本身中央委员会代表权时,为了避免其职位受挑战而选择离开,是非常不尊重会议常规,也是不理智和不负责任。

他说,有关会议是主席和总务联合召开,主席离席后,总务有权继续召开会议至会议结束,而当时在场的理事也认同由他主持会议,因此不存在不合法的问题。

理事会有权撤换中委

他在理事王瑞国、刘东海、陈锦亮、覃介邦、黄连冰及李汉基的陪同下对记者说,董总中央委员是董联会眾理事选出,理事会有绝对的权力撤换李官仁,不由他拒绝。

他说,当李官仁和另一名理事拿督张华离席后,他继续主持会议,现场11名理事没异议,会议也有足够的法定人数,並一致通过委任刘东海取代李官仁成为中央委员,该议决是合情合理合法。

“为何李官仁要刘东海知道何谓礼义廉耻?刘东海有何差错,要瞭解礼义廉耻?反而是他应去瞭解更多礼义廉耻,以免成为笑柄。”

指李专横独行独断

他说,自李官仁担任霹雳董联会主席迄今,並未带领霹董联会走向大方向,而是將该会搞得“鸡犬不寧”。

他指李官仁作风专横,独行独断,身为总务,他连这次理事会开会也未被通知,李官仁也不能与其他理事协调。

他吁请该会所有会员,若有拖欠年捐就儘快还清,以確保有投票权。若会员有询问,可联络该会,电话是:05-2537691

他说,他们不想看到霹董联会搞到如此局面,同时瞭解华社对董总和董联会的纷爭感到厌倦,一些理事甚至面对一些不瞭解情况的人士斥责。

“我们不是要靠向叶派或改革派,我们是根据章程及理事会通过的一切议案执行工作,保持中立是本会一贯的立场,我们是义务服务华社、华教,不为爭权夺利,希望华社理解我们的立场。”

询及他们是否已有人选攻打霹雳董联会主席职,练金华表示一切言之过早。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