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云冰华小残旧待修‧冀补选带来拨款提昇



2015-04-29 11:51 星洲日报/东海岸

 


瓜拉云冰唯一的一所华小许多硬体设施需要提昇。
(图:星洲日报)
(彭亨云冰28日讯)建校80年的云冰华小,面对著食堂桌椅残旧,现有的小草场不足以应付328名学生的运动需求,新校舍的防护栏杆太低、学校的篱笆也因为破旧,常引来鸡禽溜进校园等连串设施不敷问题,希望补选能为该校带来新希望。

这座华小是瓜拉云冰唯一的华小,也是一座拥有80年歷史的老学校,许多设施在使用多年后缺乏提昇,变得破旧不堪。

该校董事长陈声钦透露,由於学生人数眾多,一起下课到食堂用餐是绝对不够位子的,而使用桌椅的学生也须小心翼翼,因为桌子已经开始摇晃,塑料椅子也不耐用。

据瞭解,该校目前拥有328名学生,14班学生分別由170名华裔生,81名巫裔生、62名原住民生、4名印裔生及11名其他种族。

他说,校园范围大约45英亩,但隨著新校舍於5年前落成后,范围也变得更小。

欲购隔壁空地充草场·4度申请拨款没下文

“现有草场很小,不適合举办运动会和大型活动,学生只好在礼堂上体育课。”

他透露,校方曾在2年前接洽学校隔壁一片空地的地主,而对方也同意出售,只是可惜校方在2年內曾4度向教育局申请拨款皆没有下文。

“根据6年前的估价,那片位於新校舍旁边,佔地大约2英亩的空地要价大约30万令吉。”

加高防护栏杆当务之急

他续说,新校舍的栏杆也因为太低而可能对学生造成危险,因此也急需一笔资金將栏杆加高。

对於该校的种种需求,陈声钦表示希望能趁补选来到,引起部长高官的注意,协助该校申请一笔拨款来提昇和改善现有硬体设施的不足。

(星洲日报东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