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

週四董总《教育大蓝图》匯报会



2015/4/14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3日讯)董总將于416日在加影董总举行《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匯报会,让各界人士对《教育发展蓝图》有进一步的瞭解及向各界匯报董总展开签名运动的最新进展。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教育大蓝图已经在2013年开始实施,对我国未来的教育发展,特別是对我国华文教育的未来影响深远。

他说,人民期待教育部,提出一份能够公平合理对待各源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的教育蓝图,以符合全民多元团结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然而《教育发展蓝图》非但没有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反而认为多源流学校的存在不利于国民团结的谬论。

他指出,蓝图忽视华教的诸多问题及解决方案,无视华文小学以华文作为主要教学媒介与行政媒介的本质与特徵,一味强调国文与英文,忽视公平对待华文和淡米尔文等多元母语教育的发展,並以加强华小的国文程度为借口,企图把华小「国小化」,最终將导致华小变质为国小。

「蓝图也忽视华文独立中学和改制中学(国民型中学)的存在以及它们的建设与发展,其目的是利用行政措施促使所有的华小生都进入国中。」

叶新田今发表文告说,当前华教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教育部多次强调《教育大蓝图》势在必行,在本质上旨在实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源流学校」目標,这对现有多源流学校和母语教育,带来更严峻的边缘化与变质危机。

他吁请公眾人士踊跃出席这项在416日上午1030分至12时,在加影董总举行的《教育蓝图》匯报会。

(东方日报)
 
 

週四办《教育大蓝图》匯报会

2015/4/14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13日讯)董总订于416日(星期四)上午1030分,在董总A401室主办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匯报会,以让各界人士有进一步瞭解。
当天,当局也会向各界匯报董总展开签名运动的最新进展,欢迎热爱华教的各界人士踊跃出席。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今日发文告说,有关教育大蓝图在2013年开始实施,对我国未来教育发展,尤其大马华文教育的未来影响深远。
他说,人民期待教育部提出公平合理对待各源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的教育蓝图,以符合全民多元团结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
教育蓝图忽视华教
“该教育大蓝图忽视华教长期面对的诸多问题及解决方案,无视华小及以华文作为主要教学媒介与行政媒介的本质与特征,只强调国文与英文,忽视公平对待华文和淡米尔文等多元母语教育的发展。
“还以加强华小的国文程度为藉口,企图把华小‘国小化’,恐將导致华小变质。大蓝图也忽视华文独立中学和改制中学(国民型中学)的存在、建设与发展。”
他强调,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势在必行,这对现有多源流学校和母语教育,带来更严峻的边缘化与变质危机,促请大家保持警惕,教育大蓝图带来的危害性。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