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邹寿汉:图推翻董总领导人 政治势力入侵数州董联会



2015/4/13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12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声称,除了彭亨州董联会有政党干预董联会选举,据他所知,森美兰、霹雳、马六甲及雪隆董联会也有一股“政治势力”酝酿入侵,企图破坏董总及欲推翻董总现有的领导人。

他说,这股政治势力的目的,是要削弱董总反对政府不安公平对待华校发展的力量。

他透露,为免让这些“有心人士”得逞,董总已在部署及安排抗议大会,蓄势待发,作出反击。

党性太强者不適合领导

邹寿汉强调,董总向来是以维护母语育发展为主,没有任何政治议程。他说,董总不是不欢迎有政党背景的人参与及支持董总,只是党性太强的人,不適合在董总领导层,因为他担心这些在党內担任要职的政治人物,將党性带入组织。

邹寿汉今日接受《中国报》电访时指出,在许多情况下“鱼与熊掌不能兼得”,他说,董总向来反对政府没有公平对待华文教育及华校发展,当有华教课题出现利益矛盾时,对在董总和执政党(马华)具有“双重身分”的人来说,他们该如何取捨呢?

他说,不管是反对党或执政党,凡是政党人士都有本身的立场。

询及若有代表性的政治人物在董总,是否“朝中有人好办事”,邹寿汉说,此说法不適用在董总与华教。他认为,假设他们是政党强人,大可直接透过党內,协助爭取华教发展。

他重申,很多马华党员是董总的支持者,董总深表欢迎,但不希望原本是华教代表性的董总,被加入太多的政治色彩。

两派不可能和解

邹寿汉重申,事至如今,董总当权派不可能与改革派私下和解,因为所谓的改革派,已沦为政党的工具。

他预料,若此次改革派斗不过当权派,接下来就是政党“出手”的时候。

言下之意,这可能就是邹寿汉所指的“有政党背景人士”干预董联会选举的意思。

询及董总当权派与改革派对簿公堂,好些华团领袖再次奉劝双方私下和解,邹寿汉在感谢大家的好意相劝之际,也毫不犹豫地坚持说:“不可能和解!”。

“过去一年来,事件一直在演变,改革派他们的作风如何?他们已经不是站在董总的立场,换句话说,改革派展开的內部斗爭,已经含有政治操控的元素在里头。”

“若政党(马华)倾全力斗我们(董总),我们將会面对非常艰难的压力,但我们绝不会轻易放弃为华教爭取公平合理对待的大原则。”

他促请支持董总的马华党员,以民族大义为考量,影响马华领袖“就此罢手”,让董总继续引领华教朝向发展之路的大方向。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