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霹董联挺叶派“逼宫”‧撤换李官仁中委职



2015-04-20 10:24 星洲日报/国内版
 练金华在会议后马上致函通知董总,已由刘东海
取代李官仁出任董总中央委员。(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19日讯)霹雳董联会“挺叶派”今日发起“宫廷政变”,议决由理事刘东海取代“反叶派”主席拿督李官仁出任董总中央委员,遭“逼宫”的李官仁直指挺叶派违法。
李官仁:挺叶派不合法
李官仁说,挺叶派是在他今天宣佈由他主持的霹雳董联会理事会议散会並离去后,继续开会通过这项动议。不过,挺叶的总务练金华反驳说李官仁没有宣佈散会,而是先行离开,因此有关议决是有效的。
霹雳董联会今日下午召开理事会议,原本是要確定常年大会和改选日期,不料却发生挺叶派“逼宫”事件,也引发了有关议决案是否有效的爭论。
李官仁较后通过电话向星洲日报说,挺叶派在会议进入討论其他事项时,动议要他让出董总中央委员职给刘东海,而被他一口拒绝,並声明一定要做到霹雳董联会改选为止。
“过后我立即宣佈散会,並且一连说了两次散会,他们说不可以,但我是主席,我有权叫散会。宣佈散会后,我就离开董联会会所,他们却继续开会,有关议决案是在散会后由几个人通过的,是不能成立的。”
练金华:李官仁没宣佈散会
但练金华表示,李官仁根本没有宣佈散会,李官仁当时因议题涉及到他本身,所以先行离开。他在其他理事推举下暂代主持会议,最终会议一致通过,委任刘东海取代李官仁出任董总中委会员。
练金华在会议过后马上致函通知董总,有关董总中央委员换人的事。
挺叶派3理由撤换李官仁
据瞭解,挺叶派是基於以下3个理由撤换李官仁:
1.李官仁被委派出任董总中央委员,却违反该理事会不赞成重选董总中央常委、不参与倒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的破坏行动意愿和立场,严重影响霹董联会的信誉。
2.李官仁多次不出席叶新田召开的中央委员会会议,使该会如同没有代表,辜负了该会的委托,也没有负起作为中央委员的责任。
3.李官仁参与通过法庭要求董总召开中央委员会,以討论解散中央常务委员会和重选常务委员的议案行动,但却藐视法庭裁决,不出席叶新田於49日召开的中央委员会会议。
13人出席会议· 517开大会改选
今天共有13人出席霹雳董联会理事会议,在会议上也择定517日(星期日)上午11时,在怡保怡东酒店14楼举行常年大会及改选。
会议也选出选举委员会成员,由练金华出任主席,其他成员包括拿督张华、刘东海、王瑞国及陈锦亮。
(星洲日报/报道:陈丽丝)
 
 

霹董联会撤换李官仁中委职

 
 
2015/4/20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赵诗綺、李嫣莉
 

(怡保19日讯)霹雳董联会今日召开会议,撤换该会主席李官仁的董总中央委员职,改由理事刘东海出任。

不过,李官仁受询时说,他仍是中央委员,且未辞职,並坚持任职至517日会员代表大会,届时若有人选他,他將继续做,否则走人!

他今午受本报询问有关被促请退下中央委员一职时,如是回应。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