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教部称批准发374份‧ 华小未接临教委任状



2015-04-19 18:01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9日讯)全国校长职工会指出,虽然教育部於上个星期声称教育部秘书长已批准发出374个临教委任状给华小,但至今全国各州的华小仍未获得有关委任状,甚至也还不知道会获得多少临教委任状,以致至今还无法用该委任状聘请临教。

该职工会副主席王仕发今日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促请教育部儘快將已批准的374个临教委任状先派发给各州的华小,以方便华小先使用这些委任状聘请临教,解决部份师资严缺的问题。

他指出,根据教总和全国校长职工会收集的数据,目前华小需要聘请560名临教来填补各学科教师的空缺。

“此外,也还有约400名教师和副校长在今年退休,届时也必须聘请临教来填补有关空缺。”

所以,他说,374个临教委任状也只能解决部份问题。

他说,目前全国华小所缺少的教师,都暂时由华小三机构负责出钱聘请代课老师,且这笔费用每个月超过100万令吉(以大专资格临教每人每月薪金2千乘561临教来计算),数额庞大。

327日召开的“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圆桌会议”上,教总和全国校长职工会向叶娟呈提呈华小缺乏老师的数据,並要求教育部马上发出临教委任状。

盼委任状2015新学年算起

王仕发也指出,该职工会也曾在“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圆桌会议”上提出,希望教育部所发出的临教委任状是从112日,也就是2015年新学年的开学日开始。

他说,在327日召开的圆桌会议,教育部、教总以及校长职工会对华小师资短缺的调查,所得结论相差甚远。

“虽然教育部在该会议上答应会再针对数据的差別进行调查,但我们担心,教育部因此会將临教委任状暂时押住,需要等到教育部完成最新一次的调查后再发出。”

他指出,目前吉隆坡的华小共缺少71名教师,而根据他所获得的消息,吉隆坡也只是將被分配到37个临教委任状。

(星洲日报/独家报导:许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