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叶新田:不要靠边站的人 三造会议须合情理法



2015-04-27 09:25 南洋商报/国内版

 
彭亨董联会新会所落成,叶新田(左十)为开幕礼贵宾;左九为卢宇廷。
 
 
(文德甲2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他欢迎全国独中董事长在会议上通过吁请董总两造出席“三造联席闭门会议”议程,不过,一切必须合法合情合理。

叶新田强调,出席有关会议的前提,必须是合法合情合理,而且符合章程需要,这也是董总向来坚持的。

“如果有些人是靠边站,支持另一边的,却又要充当调解人,或者有其他立场却又要变成中立的,像这些人,我们是不要的。”

必须依据章程

他说,只要符合情理和合法,同时依据章程的会议,他都欢迎。

叶新田今早在文德甲,为彭亨州华校董联会耗资百万筹募购置的新会所落成,主持开幕仪式后这么说。

他是针对昨天“全国全国独中董事长会议”一致通过议决,要求董总两造出席59日,早上11时,在巴生滨华独中举行的“三造联席闭门会议”一事,作出这项回应。

较早时,叶新田在会议致词时说,近几年来,董总举办了5场和平请愿大集会和一场全国华团大会反对教育大蓝图,发动百万人签名运动,在全国各地举办数十场华教汇报会,并将进行提呈申诉书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以及我国政府和国会议员,董总也对第13届全国大选,提出了华教的诉求与立场。

他说,有些势力把他和署理主席邹寿汉视为眼中钉,欲除之而后快,并分裂、瘫痪和夺权控制董总的行动,破坏董总的华教抗争。

“董总本来是很团结的,但是自从在20137月举办华团大会,展开各项行动反对教育大蓝图后,情况就急转直下,发生了所谓的‘董总风波’。”

教育蓝图关中课题成导因

叶新田认为,有关别有居心者破坏董总处理教育蓝图和关中课题,把董总的华教抗争焦点,转移视线到所谓的“董总内乱”、“人事纠纷”及“拔除眼中钉”的议程,这迎合了种族极端主义和单元主义教育者的目的。

他希望华社各界必须认清,教育大蓝图和关中课题是董总风波的导因。

“我们欢迎各华团与董总一起,联合向政府争取让关中学生参加华文独中统考。董总希望各华基政党给予支持和协助,包括在内阁提出,同时也确保统考能继续举办以及华文独中的特征不被改变。”

他指出,董总将继续争取政府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让统考成为公共考试,届时其他学校的学生也可以参加华文独中统考。

有人不认同向联国申诉

叶新田遗憾,董总采取坚决行动,处理教育蓝图对母语教育的不利冲击之际,董总内部却有人要董总停止进行百万人签名运动,不同意董总向联合国有关机构提呈母语教育申诉书,甚至在2015年董总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案中,去除掉一笔20万令吉经费及相关工作计划,以腰斩董总向联合国提呈申诉书及反对教育蓝图的华教抗争工作。他指出,夺权派胡闹了这么久,完全避开华教课题的抗争及反对教育蓝图,现在图穷匕首现,赤裸裸地暴露了最终目的和议程。

他强调董总领导人必须坚持华教的利益、立场和原则,有理有节,抗争到底,绝对不能动摇。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