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

邹寿汉吁廖中莱阻止 董总轰彭马华干预华教


2015-04-12 08:15 南洋商报/全国版




邹寿汉(坐者左六)呼吁廖中莱关注及阻止彭亨马华领袖干预当地华教的危机,左起为茹真先、黄诗文、张志开、周世扬、苏祖池、许炳正、覃文方、陈书墉及廖星南。


(芙蓉11日讯)“让华教回归华教!”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呼吁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关注及阻止彭亨州马华领袖干预当地华教的危机,同时呼吁彭亨州的华教工作者应支持为华教工作的领袖,而那些政党背景“太深”的领袖,“请你们退位及避开,让华教回归华教”。

将办抗议集会

邹寿汉指出,董总将会举行大型和平抗议集会,提呈抗议书,反对政党干预华教董总的选举。董总将会通过董总常务理事会,与华教团体进行商讨。

他说,彭亨州董联会将于516日举行选举,惟早在23个月前已展开热烈竞选运动,但并不是我们(董联会)的人;而是彭亨州马华联委会主席拿督何启文、华总主席丹斯里方天兴等人。

文冬9华小接“吩咐”

他也听闻,文冬发展工委会将于今晚6时举行选举,何启文及马华劳勿区会主席丹斯里林锦胜皆要竞选主席。

他听说,文冬有12所华小,其中9所华小董事长已获通知,须支持“上面的吩咐”。

因此,他呼吁也是文冬区国会议员的廖中莱有所警惕。廖中莱应与华教及董总站在一起,阻止这一切发生。

邹寿汉是于今日出席森州爱护华教联合会成立仪式上,致词时这么说。

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长许炳正、福文宣主任黄诗文、彭亨州爱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廖星南、马六甲爱护华教联合会主席陈书墉、森州爱护华教联合会主席覃文方、柔佛爱护华教联合会理事茹真先、森董联会主席苏祖池、署理主席张志开、马口区州议员周世扬等。

3组织高层应辞党职

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长许炳正呼吁凡在董总、董联会或华小发展工委会中担任高层,拥有政党背景的领袖,应辞去党职;否则就应辞去董总董联会或华小发展工委会内的任何职位。

他表示,政党的高层进入董总后会影响董总内部操作,他以教育蓝图为例,董总的立场是反对教育蓝图,但是,如果这些政党高层的政治立场却不能反对,就会形成利益上的冲突。

“何启文图入侵彭董联会”

该会认为,朝野领袖都不应在董总里担任任何职位,这样以后搞华教就会更加“干净”。

他声称,根据迹象显示,马华彭亨州联委会主席拿督何启文企图通过干预彭亨华小发展工委会选举而入侵彭亨州董联会,因此他呼吁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插手阻止,以免造成华教内部成为政党之争。

许炳正说,现在有一个重要现象,当前的各州董联会里,出现一股马华势力。

州董联会现马华势力

他不反对任何人有自己的政治景象去参加华教,但对于高层的政治人物,不管是在朝在野,该会都坚决反对他们干预或进入各州董联会,特别是在董总内部担任高层。


此外,他指出,该会一开始已明确地向全国爱护华教的社会人士作出呼吁,避免政治人物操作董总的运作,该会成立宗旨主要在全国掀起民众对华教的觉醒,也称之为华教觉醒运动。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