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沙董总:拥本身章程理事会‧“外人勿插手董总问题”



2015-04-27 10: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沙巴独中董总召开第十八届第一次年度代表大会,左起是財政
拿督林雅敏、秘书林涌斌、主席丹斯里刘瑞发。(图:星洲日报)
(沙巴亚庇26日讯)沙巴华文独立中学董事会联合总会(沙董总)今日声明,董总的问题董总自己解决,董总以外的华团及个人勿干涉。

沙董总主席丹斯里刘瑞发强调,董总风波源自內部的纠纷,而每个组织有本身的章程和理事会,不需要其他华团或任何人插手,提出如重选领导层之类的建议。

他也认为,解决董总內部问题应先撇开关中统考课题不谈。

“眼下不是独中统考的问题,这个问题已经很久了,政府若要解决,问题早就被解决。有(教育)法令的存在,没有人可以修改。我们全国60所独中的问题,应该透过董总內部去处理和解决,不需要別的华团或別人干涉。”

不满领导层可选举换掉

他说,董总现有领导层是透过民主选举產生,若对领导层不满大可在下届,即2017年选举把现任领导层换掉,在此之前,外人不宜干预或乱出主意。

对於董总秘书长被指以下犯上,刘瑞发重申內部行政问题是家务事,让董总自己解决。

他是今日在沙董总会所主持沙董总第十八届第一次常年代表大会过后,於新闻发佈会上声明沙董总对董总领导层风波的立场。

大会出席者包括全州9所独中董事部代表及校长、沙巴华小工委会以及华幼园长活动委员会主员等一共46人。独中校长是以列席者身份参与大会。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