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捍卫华教·保卫董总”丛书


捍卫华教·保卫董总丛书


简 介

 
   ~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 ~

 

2014-2015年发生的董总纷争事件,是董总成立60年来,也是战后华教运动发展史上爆发的一个严重事件。为了记录下这个事件的因由、经过与演变,雪隆董联会及时编辑出版了“捍卫华教·保卫董总”三辑丛书,愿供各界特别是华教界参考、研究以及从事件中吸取教训。 

以下是“捍卫华教·保卫董总”三辑丛书的内容简介 ——
 

第一辑:《董总遭受内外夹攻》(201518日出版)

 



    我国华教当前面临的最大冲击,来自官方推出的背离我国多元国情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大蓝图》是为实现诸如《1996年教育法令》等单一教育政策目标,摧毁包括华教等多元教育源流的官方强行实施的路线图。它摆明在今后的几年,要把华小加以国小化,把独中等变成国中,届时只能是单一的国民学校或国语(马来语)学校成为家长的“首选”而一枝独秀,至于多元教育源流的华校、淡米尔学校、人民宗教学校以至教会学校等等,都要被边缘化而走向消亡。 

    作为维护华教的最高机构董总(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在2012年就发动了5场华教救亡包括反对《大蓝图》的大集会;2013年,董总召开了“728”华团大会,接着展开百万签名运动,以便向各界直至联合国,表达我国华社捍卫与发展母语教育、华文教育以及多源流教育的正当权利的决心,而董总领导人叶新田、邹寿汉正是站在抗争运动的前列。所有这些,虽然得到各界特别是华社的广泛支持,却受到一贯推行单元教育政策的种族极端主义和权贵集团的忌恨及其打手的围攻。

    际此华教危急的历史关头,广大热爱华教的团体和人士发起了“捍卫华教、保卫董总以及支持立场坚定的董总领导人”的声势浩大的运动。为了留下这段必要的历史记录,雪隆董联会义不容辞,为编写出版“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资料汇编丛书,作出自己的努力。 

     “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资料汇编丛书的第一辑《董总遭受内外夹攻》,收集的主要是正当董总遭受推行单元教育政策的种族极端主义和权贵集团的内外夹攻时,报章读者支持华教的正义言论,以及这次华教抗争运动中颇具特色的支持华教的大型广告的出现,等等。当然,以《发言人机制草案》首先在内部挑起风波的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受到各方声讨,算是他自作自受,这本第一辑也就不能遗漏不录。

 

    第二辑:《厘清真相汇报会2015130日出版)


 


 

    “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资料汇编丛书的第一辑《董总遭受内外夹攻》出版后,备受华社各界的广泛欢迎,争相传阅。为了进一步反映这次事件中有关董总纷争的真相,第二辑《厘清真相汇报会》接着问世了。 

    第二辑之所以命名为《厘清真相汇报会》,那是因为董总及其领导人在遭受内外夹攻和围剿之时,仍然对纷扰多时的关中考统考问题牵肠挂肚,订于去年127日召开董总全马13州属特别会员代表大会“特大”,以便为关中考统考开辟通道。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分裂派的横加抵制和一些州属会员的不理解和消极反应,这次特大终于宣告流会。 

    上述特大流会后,各地热爱华教的团体和人士纷纷举办汇报会,邀请董总领导人、专业人士和华教同仁等等,摆事实说道理,讲解和分析当前华教危急处境和出路问题,同时也批驳和揭露分裂派傅振荃一伙进行伤害华教和董总的种种言行,让出席听众兼听比较、厘清真相,以动员社会各阶层人士和更多群众,积极参加到这场“捍卫华教·保卫董总”的运动中来。

据统计,各地召开的大型汇报会,主要计有6场,对此,本辑都一一作了简要介绍,另外在这期间出现的一些突出媒体评论文章,也随附书后,愿读者们开卷浏览,以加深对董总纷争真相的厘清和理解。                                                        

 

第三辑:《董总事件新演变2015330日出版)

 



由董总内部所谓18中委拉帮结成的“分裂派”,订于今年120日下午2时擅自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以讨论与通过“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及“重新复选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职务” 两个议案,企图成立“新董总”(即“伪董总”)。一旦“新董总”(“伪董总”)出笼,董总随时有遭取消社团注册的危险,董总纷争事件进入了新演变。有鉴于此,董总领导方面不得不通过紧急法律途径,及时禁止了该特别中委会会议召开。这一应急之举挽救了董总,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高庭在120日上午敲定三项共识(协议):首项是秘书长傅振荃(“分裂派”头头)不得召开120日下午的特别中委会议;第二项为“分裂派”的两个议案若合法,也须由董总主席叶新田召开中委会,进行讨论;第三项为本案下判前,叶新田不得更换他所委任的任何常委及中委。35日,高庭针对第二项进行听审。320日下判如下:上述两个议案合法,叶新田必须在21天内召开中委会进行讨论。除了接纳由州属更换的2名中委外,下判后,叶新田及时采取行动,更换他所委任的2名常委,以及中止他所委任的2名中委。(按:更换或中止的4名中委,都是18名“分裂派”团伙,至此,“分裂派”只剩中委14人,在32名中委之中仅占少数。另外:2名常委更换后,“分裂派”只剩6名常委,在15名常委会中也是少数。)

对于320日的高庭判决,叶新田不服,要求延长执行21天内召开中委会;而傅振荃一方也不服,并控诉叶新田于下判后召开常委会并更换上述2名受委常委,另外中止2名受委中委,以及接受州属更换的2名中委等等为不合法。47日听审,8日裁决,高庭拒绝叶新田的延长申请,同时一概驳回傅振荃的全部控诉。高庭谕令叶新田按照章程赋予主席权限召开中委会议并讨论那两项议案。49日叶新田遵照谕令召开现有30名中委会议,16名出席的中委一致否决那两项议案,会议也通过委任刘瑞怀为常委副主席以取代已离职的黄循积;同时,会议也接纳主席委任的彭志拔(按章程来自砂拉越)及李清文为中委,以取代已被中止的刘天亮及钟伟贤。当天分裂派14名具中委身份者,全部缺席。分裂派大势已去,正如舆论所指,董总纷争已经进入阶段性的尾声!

第三辑的内容包括以《我们对当前董总事件的立场与态度》带头,接着有针对“分裂派”及有心人或起哄者的谬论的批判文章多篇,此外还有报章评论以及批驳某时评人的偏见的文章介绍等等。在本辑面世前,恰逢千家万户欢度羊年新春佳节,有关董总新春大团拜在排除“分裂派”干扰下,成功举办的大好消息,更是不能不报道的。最后,本辑新开辟了一个《诗乐园》,欢迎品赏。

请同雪隆董联会同仁联络,我们欢迎各界索取、复印或网上转载上述三辑丛书,以飨更广范的读者群。

谨此敬告广大读者,只要形势需要,我们将继续这项编写出版工作。

201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