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星期六

叶新田:各方仍须努力 争取承认中国学位



2015/4/18 光华日报/国内版
 

(巴生17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呼吁各方继续努力,进一步向政府、教育部和各专业团体,争取承认中国大学学位,以便我国留华毕业生,有机会在公共服务领域任职,或在专业领域发挥所长。

他说,政府在2012年通过国家学术资格鉴定局(MQA)宣布,全面承认中国820所高等学府的学位,但是公共服务局至今只承认其中9所学府的一些学士学位,而且这些课程只有中文系、汉语和中医课程。

他今日在中国高等教育展开幕礼致词时说,这意味着,目前仍有许多中国大学学位未受公共服务局承认,而且负责处理国内外高等教育学位资格承认工作的秘书处,最终移交给教育部负责。

他说,自2003年开始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展,董总旨在促进马中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广中国高等教育,为学生及民众提供中国教育及升学资讯,拓展升学管道。他指出,我国在中国的留学生人数持续增加,从2009年的2800人,增至去年的6751人,短短5年共增加3951人,同等于141%,而在我国的中国留学生人数也达到1万人。

中国高等教育展在巴生兴华中学举行,该校董事长丹斯里杨忠礼在致词时表示,中国教育采取“科技兴国”战略及“211工程”下,该国近百高等院校进行校际整合及扩大招考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极力与国际接轨。他说,中国极力办出具有世界水平之一流大学,成为了青年学子向往的最佳升学地方。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