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议决 冻结孔婉莹职务两周



2015-04-22 10:18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左二)为首的八名中委议诀冻结孔婉莹职务。
左为苏组池,右起卢宇庭、刘瑞发及邹寿汉。
(加影21日讯)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今天议决,即日起冻结董总首席执行长孔婉莹职务两个星期,以作内部调查。

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是以孔婉莹在不获得常委通过下调动人事、不断对外发表攻击董总领导人的言论及财务批准存有疑点等,议决冻结其职务。

续支付薪金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如有需要,将会延长冻结期。不过,冻结期间,董总仍会支付其薪金和所享有的一切福利。

叶新田今日主持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第10次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这样说。

他说,这次会议主要讨论数项问题,包括董总网页瘫痪、孔婉莹召集全体同事和职员汇报会、孔婉莹在行政部调动15名主任和高级职员及董总内部缺乏纪律等问题和事件。

“常务理事今日谨慎讨论后,作出数项决定和人事调动,包括冻结孔婉莹职务两周。”

28日前可书面解释

叶新田说,孔婉莹可在本月28日中午12时前提供书面解释,若期限内没呈交书面解释,等于对方放弃解释权。

他说,孔婉莹于上月28日议决的人事更动需获中央批准,但她依然大事进行没得到中央常务委员会讨论和批准的人事调动,此事有必要调查。

财务批准有疑问

“另外,孔婉莹这几天,包括自己及与一些外人在报章上发表有毁董总形象及不断攻击董总领导人的谈话,已失去作为执行长应有的态度。”叶新田说,这种公然违抗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决定的做法对董总非常不利。

“我们最近也发现孔婉莹有些财务批准项目有疑问,可能涉及失职。”叶新田说,在董总调查期间,孔婉莹依然是董总首席执行长,暂无人会代替她的职务。

另外,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除非有人刻意造成恐乱和发出指令,导致职员混淆,否则相信董总各局在孔婉莹冻结职务期间,会非常专业继续处理日常职务。

“董总是今年迈入第61年的组织,整百名职员和9个局,组织完善、专职、有纪律和忠于职守,很多职员年资超过10年。”他说,因此,即使首席执行长不在,董总也可完善操作,尤其是统考部门是自成一体,操作很专业和纪律性。

他举例,首席执行长过去如有出差到远处,董总操作如常没乱;此次冻结孔婉莹是程序而已。

另外,董总周二常务会议中也议决,基于消费稅开征,决定让所有董总职员获200令吉额外津贴,以面对消费稅可能造成的通账。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