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叶新田:已经靠边站‧调解人勿“穿两件衣”



2015-04-26 17: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彭亨文德甲26日讯)针对全国独中董事长召开的“三造联席闭门会议”,董总主席叶新田说,只要会议合法、合情、合理,他无任欢迎,但已经靠边站的人,不要“穿两件衣”扮演调解的角色。

会议合法合情理无任欢迎

“靠边站是你的立场,但是不要又化身为中立,那种我们就不欢迎。如果调解员是真正中立的,我们无任欢迎。最重要是合法、合情、合理,必须基於董总章程,如果连章程都不要,那么就很难得到合理的解决。”

他今日到文德甲为彭亨董联会会所主持开幕仪式后,针对记者的询问作出这项回应。

指教育大蓝图关中是导因

较早前,叶新田在会上致词时说,董总风波演变至今,可以看到董总內外有人串联不断搞事端,蓄意搞乱、分裂董总,提出重选和夺权控制董总,而且政治势力也干预州董联会选举,企图改变及乖离董总的抗爭方向,导致董总沦陷和变质,失去作为和影响力。

他指出,有关別有居心者破坏董总处理教育大蓝图和关中课题,把董总的华教抗爭焦点转移视线到所谓的“董总內乱”、“人事纠纷”及“拔除眼中钉”的议程。

这迎合了种族极端主义和单元主义教育者的目的。因此,华社各界必须认清,教育大蓝图和关中课题是董总风波的导因。

他奉劝有关搞乱者和幕后人,悬崖勒马,回头是岸。要是不听规劝,顽固不化,他们的真面目最终將暴露,其破坏董总华教抗爭及夺权阴谋,只能以失败告终。而他会发动强大力量,坚决给予反击。

爭取关中生考统考· 董总愿与华团同在

叶新田说,董总欢迎各华团与董总一起,联合向政府爭取让关中学生参加华文独中统考,並希望各华基政党给予支持和协助,包括在內阁提出,以让关中学生参加华文独中统考,同时也确保统考能继续举办以及华文独中的特征不被改变。

他说,董总將继续爭取政府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让统考成为公共考试,届时其他学校的学生也可以参加华文独中统考。此外,董总也將爭取政府制度化及公平合理拨款给华文独中、华小和改制中学,批准增建华文独中和华小,解决华小和中学师资短缺等问题。

在场者尚有董总副主席暨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彭亨董联会副主席罗森、副主席陈亚斯、財政李碧强、彭亨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黄绍轩、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长许炳正、文德甲区州议员东姑朱比里、而连突发展华小工委会理事、百乐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胡玉华和而连突发展华小工委会理事吴世裕等。

(星洲日报)

 

叶新田愿意出席三造联席闭门会议


2015/4/26 东方日报/国内版
记者:苏慧仪
 

(吉隆坡26日讯)昨日举行的全国独中董事长维护统考联席会议要求董总纷爭两造代表出席「三造联席闭门会议」,以接受调解与寻求结束纷爭方案,但两派目前未决定是否出席。

董总主席叶新田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他们原则上愿意出席59日的「三造联席闭门会议」,但有关內容及决定则会在428日的中央委员会会议上討论。

「原则上,我们会接受,不过有关的內容会,要等到本月28日召开的董总中委会上提出来討论,什么看法都会在会上討论。」

「对于这样的建议,我们原则上,会接受和出席。」

改革派方面,董总秘书长傅振荃表示,对于「全国独中董事长维护统考联席会议」一致通过成立5人小组,协调59日会见董总领导层两造一事,他们(改革派)目前尚在研究中,还未作出最后决定。

他感谢独中董事长对董总风波及独中事业的关心,惟认为昨晚会议並没有阻止董总主席叶新田召开本月28日的不合法中央委员会议,以及制止不合法的冻结首席执行员孔婉莹的植物,诚为美中不足。

傅振荃是今午召开的改革派18名中委的记者会上受询及时,如此表示。

59日的「三造联席闭门会议」一事,我们目前尚在研究中,还未作出最后决定。」

基於董总內部纠纷已发展到危急地步,独中董事长准备斡旋董总风波,昨日「全国独中董事长维护统考联席会议」吁请董总两造代表,出席59日「三造联席闭门会议」,寻求解决方案。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