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森董联大会2临时动议通过‧撤苏、张代表职30天重选



2015-04-26 18:29 星洲日报/国内版
 
 

(森美兰芙蓉26日讯)芙蓉中华中学董事长张贤炳在森州董联会代表大会,提呈两项临时动议,要求大会撤销主席苏祖池及署理主席张志开在董总的代表权及30天內进行重选,两项动议都在大会中被通过。

这项动议被通过后,意味著,苏祖池及张志开將失去森董联会在董总的代表资格,甚至影响目前董总內訌的格局,因为苏祖池及张志开都是董总当权派的领袖,而张志开才在月前被委任为董总中央常务委员职,而苏祖池则是董总副秘书长。

据悉,森董联会在数月前已经传出“推苏倒张”的传言,而今日张贤炳在大会上提呈临时动议,证实了这项传闻,虽然有关动议一度被阻拦提呈,不过在代表力爭之下最终得以提呈。

两项提案也获得代表分別以4616票及5516票通过。

大会也委任了以芙中副董事长李兆祥为首的重选委会,其他委员包括芙中董事长张贤炳、芙中代表梁丹亮、加拉宾华小董事长沈景达、芙中董事萧福財和芙蓉国民华小董事长吴小铭。

今日出席森董联会代表大会的共有104名代表,分別来自森州44所华小及独中。

张贤炳:森董联会不中立· 华校代表对2人失望

张贤炳在会上表示,董总风波越闹越僵,可是森州董联会並没有保持中立,甚至还在主导一些让人感到不愉快的衝突,因此森州华校代表都对两人的行为感到失望。

他说,董总的风波甚至已经延烧到行政部,这將会影响到董总的运作,因此作为爱护华教的一份子必须要有所行动。

“作为华校代表的我们决定要阻止森州这两名领导继续参与董总的活动,因此我代表提呈了临时动议,撤销两人的代表权,並要求森董联会重选。”

苏祖池:將寻求法律諮询

苏祖池指出,今日大会虽然通过了撤销他和署理主席的代表权及解散森董联会重选,不过他將寻求法律人士的諮询,確定该临时动议是否合法及可行。

他声称,根据章程,张志开並不代表任何学校,而他也被委为董总常务理事,若代表大会通过撤销张志开或他的代表权,这可能会和章程有衝突。

“他们要召开特大重选,我也不知该如何,既然大会已经选出了重选委员会,那么就交给他们去处理。”

他声称,在召开代表大会前,已经知道將会被一些人推翻,相信对方已经筹划很久,才在代表大会上推翻森董联会的领导。

不过,苏祖池强调,他並没有辜负森董联会的委託,没有犯错,也没有违法,一直秉持维护华教的原则,可是却被逼下台,让他难过及感慨。

苏祖池及张志开过后也宣佈,如果召开特大让森董联会进行重选,他们將不会再竞选。

他们说,既然多数代表都认为他们不適合再担任森董联会领导,他们也会欣然接受离开的事实。

张志开:临时动议违章程· 撤销代表权不妥当

张志开指出,根据董联会章程第10条,竞选理事会是以个人身份参与,所以临时动议是违反了章程,撤销他们的董总代表权也是不妥当的做法。

他解释,森州不是常务州,森董联会主席是当然理事,由董总主席按照章程委任7理事为董总中央理事,而这些代表不一定是学校代表,同时董总主席也有权委任3名常务理事,都是完全符合董联会和董总的章程。

森美兰州董联会代表大会通过的两项临时动议:

1)由即日起撤销苏祖池及张志开代表森州董联会担任董总中央代表资格。森州董联会必须在24小时內依照董总章程去函董总通知董总主席及秘书长有关决定。

2)要求森州董联会於30天內召开特大,解散理事会並重选。与此同时出席会员大会代表也议决选出委员会主席及小组组员5位,以便特大准备工作可以顺利展开。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