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练金华:11理事表决合规定 霹董联会撤换中委合法



2015-04-23 09:59 南洋商报/全国版

 


练金华与众理事联合记者会,坚称撤换中委合法。左起为
王瑞国、李汉基、刘东海、练金华、覃介邦、陈锦亮和黄连冰。
(怡保22日讯)霹雳董联会总务练金华认为,理事会撤换主席拿督李官仁的中央委员职位,改由理事刘东海取代,属章程规定的合法权力;刘东海出席428日董总中委会议,也不担心代表闹双包。

李官仁离席不尊重

他今日针对李官仁向媒体宣称上述决议不合法,而与多位理事召开记者会说,日前理事会是由李官仁和他联合召开,在李官仁选择离席后,他有权继续主持理事会议,并在11名理事,即超过合法人数情况下表决撤换中委。

他指李官仁身为主席,在讨论其中委代表权时,为了避免职位受挑战而突然离席,不仅不尊重会议常规,也是不理智和不负责的举动;然而李氏与理事拿督张华离席前表示会尊重理事会的意见,不由得拒绝辞职。

练金华强调,理事会基于李官仁违反20141116日理事会退出“倒邹行动”联合声明的意愿和立场,反而支持分裂派,才动用理事会权力撤换李官仁。

11名理事一致通过委任刘东海取代李官仁为中委,那是合情合理合法的决议,为何李官仁通过媒体要刘东海知道何谓:礼义廉耻?刘东海有何差错需要解释?反而他应了解个中含义,免成笑柄。”

刘东海对李官仁要求解说“礼义廉耻”表示不需多言,只说李官仁应去购买镜子。

李官仁若蝉联主席太悲哀

霹雳董联会下月选举,对练金华而言,如果让李官仁蝉联,将是该会的悲哀。

不过,询及本身是否准备角逐主席一职时,他却表示言之过早。他呼吁霹州热爱华教的贤能,踊跃参与霹董联会及竞选。

他指外界常评论霹雳董联会支持或倒叶邹,但组织的立场向来都是开会议决得出的结论,李官仁声称要带领该会走向大方向,却是搞得鸡犬不宁,令人不敢恭维。

前执行长:行政部不应成“独立王国”

董总前首席执行长王瑞国博士说,董总行政部不应成为“独立王国”,一手遮天,无法无天;经历这次董总风波,让人认识到何者真正为华教服务,亦能辨别何者在搞分裂和小动作,尤其是当问题将近平息,却被部分人突然闹起来。

他指出,行政部曾被社会人士批评为“针插不入,水泼不进”;董总有职员投诉薪资与奖励金问题时,主席叶新田博士也无法领取资料调查。

王瑞国也是霹雳董联会理事。

他说,董总常委昨日会议旨在“制止动乱,平息风波”,是霹雳董联会理事赞同的做法,但领导层得加强领导和管理机制,以免再度遭外界批评。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