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

邹寿汉:有心人破坏扯后腿‧“反教育蓝图陷低潮”



2015-04-12 13:41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森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理事与总会长许炳正(右一)合照;左一起为王光辉、姚传兴、赵华护、陈亚苟、覃文方、李光兴、叶运华、钟政光及朱汉奇。(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芙蓉11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反对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於去年开始陷入低潮,因为该活动被有心人士破坏及扯后腿。

他於今日出席森美兰爱护华教联合会匯报会上表示,在活动刚发起的短短3个月成功收集到60万个签名,但是累计至今却只增加了30万个签名而已,这证明了有人在破坏这个活动。

他说,董总过去十多年来没有发生过纷爭。从过去的选举及內部会议等,都没有任何纷爭,都是在配合之下完成,特別是2012年举办的全国华教救亡运动,当时连现在的挑战派都有参与。

他指出,百万签名提呈联合国申诉教育大蓝图不公平及不合理的地方,当时只有討论没有爭论,之后董总举办针对教育大蓝图举办34场解说匯报会,不过有关的连串活动却未获挑战派参与。

指挑战派促停止运动

他说,201311月有召开常务委员会,不到3个月已经收集到60万个签名,但是其中一个挑战派促停止签名活动,领取再多签名也没用,从这些行为可见他们在阻扰及破坏。

廖中莱应关注彭州选举

此外,他呼吁廖中莱关注彭亨的选举,一旦该选举沦陷,华教將会失去一个强大的据点,这是大家不愿看到的,他呼吁彭亨所有的华教工作者不论政党,支持华教的工作。

“文冬县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的选区,希望他看清事实,从多数票跌落至上届大选中,以少数票胜出,已经岌岌可危,现在他应该与华教站在同一阵线,改变华社对马华的看法。”

许炳正:若领袖违反章程·仅组织会员可促下台

大马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长许炳正表示,只有组织或社团本身的会员能要求领导下台,但必须要给予要求下台的原因,而且前提是领导人先违反了章程。

他说,只有违反了章程,会员才可以要求主席或领导人,章程是会员们共同遵守及认同的法律及条规。

促叶新田下台是干预条规

“森华堂主席刘志文及其他社团等要求董总主席叶新田下台,是干预他们的条规,如果我不满刘志文,叫他下台,可以吗?若人人皆是如此,那岂不是天下大乱?”

他表示,该会將会在全国各地推行华教觉醒运动,他也促社团领袖增进对组织道德的理解。

当天的出席者包括马六甲爱护华教联合会主席黄诗文、彭亨爱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廖星南、森董联会主席苏祖池、署理主席张志开及柔佛爱护华教联合会理事茹真生。

n  一人一句

总秘书陈书墉:有人要入侵董总

一些人看到董总发展健全,想要入侵董总来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柔佛爱护华教联合会总务黄诗文:王超群应下台

教总主席王超群应该辞去教总主席一职,他独霸了主席的位子20多年,教总主席的位子应该让现任教师担任,他没有代表性。

(星洲日报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