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邹寿汉:彭或沦陷董总要抗议 政党干预董联会选举



2015/4/11 中国报/国内版

(芙蓉11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有政党干预董联会选举,並已在彭州发动,根据事態演变,彭亨可能“沦陷”,华教將失去强大据点,董总將“反击”,举办抗议大会。

他说,彭亨州董联会將在526日举行选举,但马华地方领袖如丹斯里林锦胜、拿督何启文和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等,已在两三个月前展开竞选活动,而文冬发展华教工委会今天举行改选,林何都有参选。

他指出,文冬有12间华小,其余9间华小董事长接获通知,必须支持政党上头的指示。


他说,文冬是马华总会长廖中莱的选区,廖氏应关注华教及董总的危机,並以上届大选成绩为鉴,积极挽救,与华教及董总站在一起。

“呼吁彭亨所有华教工作者支持华教工作,政党背景太深,请退位避开,让华教回归华教,让教育回归教育。”

保持独立才能护华教

邹寿汉今午出席森美兰爱护华教联合会举办成立发布会及午餐交流会时,发表谈话。

他说,跡象显示,干预董联会的行动已从彭亨开始,接著是霹雳、马六甲及森州,而森州在两个月前,也有森马华高职领袖召集华小、独中及国民型中学董事部人员,企图通过內部会议推翻森州董联会现任领导。

“董总將与所有政党保持良好关係,也劝请政党不要让华教组织沦为政党的工具,只有保持独立性,才能维护华教、母语教育及团结所有支持母语教育的力量。”

他说,董总將通过常务理事会及华团商討,举办一场大型和平抗议集会,提呈抗议书,反对政党干预华教及董总选举。

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总会总会长许炳正、总秘书陈书墉、彭亨州爱护华教协会会长廖星南、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筹委会主席黄诗文、森爱护华教联合会会长覃文方、森董联会主席苏祖池、署理主席张志开、马口区州议员周世扬、柔佛爱华协会理事茹真生。

电脑系统瘫痪· 行政已受操控

邹寿汉指出,董总內部行政已受到操控,有人要“打进行政部,控制行政部”。

“董总的电脑系统从週五上午至週六,系统严重瘫痪,不论是內部或外援都无从解决,董总原本在週五要发文告也受到影响。”

他说,董总主席叶新田亲身要求行政人员配合,以让文告顺利发出都不得要领。

他指出,自从2013718日,“反对2013-2025年教育蓝图百万签名运动”展开,董总面对有计划的破坏与夺权,包括有州董联会的领导人,也有意阻止达到收集百万人签名的目標。

制造纷乱

此外,他揭露,在320日高庭判决董总案数日前,某位华堂领袖提出,董总当权派及挑战派各退5人,由华堂领袖带10人进来董总,並由华堂领袖领导董总。

 “一切都因反对教育大蓝图而起,只有打进董总,控制董总,在內部制造纷乱,掌控董总,背后的人就可进行操控。”

他说,2014年因董总风波已使反对教育大蓝图被转移视线,有人通过制造“双包常务事会”及“双包中央理事会”,以期让社团註册局介入,消灭董总,为教育大蓝图护航。

许炳正:谢绝政治人物

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总会总会长许炳正指出,该会不反对任何有政治倾向的人士参与华教,但在政党有高职者,不论在朝在野,该会都坚决反对他们进入各州董联会或在董总內部担任高职。

他说,该会在全国各地发动“华教觉醒运动”,呼吁各州董联会选举,避免在政党拥有高职的政治人物参与,还华教一片净土。

“我们吁请现任董总高职位人士,必须辞去政党的职位,例如身为马华领袖的霹州董联会主席李官仁。”

他说,政党人士辞去高职后,可以党员身分担任华教高职,否则就应辞去在华教的职位,只能选其一,以免华教净土变为政党政治纷爭的场所。

要求廖中莱关注

他披露,长期以来,华教內部纷爭都有牵涉政党政治因素,造成许多纷乱与猜疑,该会非常关注来自政党的干预行动,尤其是彭亨州,有跡象指在马华彭州联委会主席拿督何启文的策动下,正影响当地董联会华教工委会的操作。

他说,该会对全国各地马华基层支持华教深表尊重及敬佩,希望各地爱护华教的马华基层,监督马华高层,避免政党政治高度干预华教內部运行及选举工作。

“要求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关注,若有马华高职者干预华教竞选,希望总会长介入阻止,包括各政党也应该关注政党政治对华教的干预行动。”

《中国报》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