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星期六

董总反教育大蓝图‧火箭收集700个签名



2015-04-16 10:00 (砂拉越)星洲日报
 

(美里)美里行动党成功收集700个签名,距离协助董总要在美里收集至少一千个签名的目標已经不远。

美里行动党协助董总展开签名收集运动,目的是表达对国家《20132025教育大蓝图》的不满和担忧,尤其是其中將会威胁华小地位和使其面对变质的风险。

签名运动负责人之一许如发今日发文告呼吁热爱华教人士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因为根据董总的研究,大蓝图只是一味强调国文和英文,严重忽略公平对待华文和淡米尔文的母语教育发展,并企图以加强华小生的国文程度为借口,欲“国小化”华小,导致华小变质。

该项教育大蓝图对我国华文教育的未来影响深远,因此希望人民关注并支持百万签名运动,力促政府废除单元教育政策,以公平合理的政策对待各源流学校,保障其生存和未来发展。
 

(星洲日报/砂拉越)

 

反对教育大蓝图 民火箭签名运动展开


2015/3/22 (砂拉越)诗华日报
 

 (本报民都鲁21日讯)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指出,该支部将于本省展开签名运动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此签名运动是由全国董教总所发动的,我们呼吁凡热爰华教,对母语教育有正义感的人士踊跃参于以捍卫我们的母语教育。”

周长佑于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行动党民都鲁支部配合该党这项全砂的签名运动,并期望于3星期内达到一万个签名的目标。

他表示,虽然教育部说,教育大蓝图的好处多多,但如果照那套教学,肯定的是母语教育将变质, 最终还是实现《1956年拉萨报告书》所主张的“ 一种语言, 一种源流学校” 导致母语教育最终逍灭。

他指,教育大蓝图包括从幼儿园开始教学,媒介语将统一用国语,而且课程也规定要采用国家学前课程。

此外,自2011年开始,华小生13年级每周授课国文科时间已从270分钟增至300分钟,而华小生46年级每周授课国文科时间也在2014年开始从每周180分钟增加至570分钟。

因此他说,教育部所拟定的大蓝图虽说是提供更高教育素质及国语水平,并无意图消灭华小,然而它所带给华教及华社团体的感受并非如此。

我们华族尊重国语的地位,可是以这种方式不仅加重华小生们的负担且将改变华小母语教学的原有特征及环境。”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将分4组进行工作如下:

()新旧巴刹组长﹕周政新

()花园城市商业中心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

 组长﹕李良国、吴汝武

()花园城市商业中心第四期、第五期、丹绒峇都、格盟纳商业中心

 组长﹕周长佑、陈恕喜

()美丹再也、阿莎琪琳商业中心

 组长﹕许秀慧、许瑞祥、陈梅通

(诗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