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邹寿汉:避免董总成政党“喉舌” “要马华回避非搞对立”



2015-04-13 08:04 南洋商报/全国版

 


邹寿汉与马华已切断关系。
(吉隆坡12日讯)曾是马华党员的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强调,董总并非想要与马华对立,因为马华有许多地方领袖是真心捍卫华教和支持董总的。

他说,他只是吁请含有“强烈政治背景”的领袖最好回避董总,但不至于拒绝所有政党背景的领袖,最重要是,对方是以华教的利益为大前提。

针对邹寿汉昨日呼吁含有政党背景“太深”的领袖,退位及避开董总的言论,他今日对《南洋商报》说,他本身就是马华出身,30多年前,他曾是马华直属永久党员,如今已切断关系。

政党企图控制董总

他指出,一直以来,董总内拥有马华政党背景的人很多,他们都是普通的基层党员,都是以华教和董总的利益为先。

“面对华教、政党和民族的立场,他们都是选择捍卫华教和母语教育为先,并不会因政党而忽略华教。”

他引述马华前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曾指说,马华基层,有90%的党员都有华教背景,而他目前所针对的事,并非是要标签马华。

他并不否定其余拥有政党背景的领袖及真心想要为华教付出的人,他也感谢这些政治领袖,从过去至今,一直给予董总强大的力量,从不同层面和角色,维护和支持董总。不过,他指称,华教可能会受到干扰,因有政党企图通过州联委会渗入董总及控制董总。

“如果董总被政党控制的话,那么董总就会成为政党的‘喉舌’,不再以华教利益为先。”他表示:“董总是要捍卫华教母语大方向,当你一个党领袖要以党的利益关系为前提,他可以回避华教课题。”

他也补充,所谓政治背景强烈的领袖,就如州联委会主席,马华部长及副部长等在政党中担任高职的领袖。

何启文不竞选仍有影响力

询及何启文回应指他不会竞选彭州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一职,邹寿汉表示,虽然何启文不竞选,但不代表对方的影响力不会影响该州的竞选。

他说,董总和政党两者是不同的角色,应该公平和独立,各自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他强调,政党支持、参与或渗透是有别的,身为民间团体的董总应该是公平和独立的,政党可以支持华教,但不能干预华教。

“虽然董总和政党两者是不同的角色,但可以相互配合。”

干预董总内部运作

邹寿汉披露,早在一年前,含有马华政党色彩背景的彭亨州马华联委会主席拿督何启文、马华劳勿区会主席丹斯里林锦胜及华总主席丹斯里方天兴等人,就展开竞选的宣传工作,目的就是要从中干预董总内部运作。

他说,这一年多以来,董总发生内部斗争,马华在无从选择下,就从州董联会着手,企图渗入其中控制董总。

他说:“当你出现时,你是有强烈政治背景的领袖,我们就不得不防了。”

倾政党派系若开战董总派将吃亏

询及如果倾向政党的董总派系果真宣布开战的话,以叶新田和邹寿汉领导的董总派系的胜算有多大?

邹寿汉坦言,另一派系的在华社的影响力很大,他们在此方面会吃亏。

“马华在媒体宣传和人脉上,有足够的影响力来影响华团。”

他说,这些倾政党派系希望通过董总内部斗争,达到争取董总掌控权的目的,并非以华教为先。

他也喻指何启文和方天兴等人的意图,如今已浮上水面,从幕后走向台前向他们宣战。

方天兴身分众所周知

针对华总主席丹斯里方天兴一直都否定他是名有“政治色彩”的领袖,对此,邹寿汉回应,尽管方天兴否认,但后者的身分众所周知,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他说,他们不会刻意去提方天兴的身分背景,但谁都知道后者是马华背景的人。

森甲霹雪董联会将步彭后尘

随着彭亨州马华联委会被指干预华教后,邹寿汉接着点名马六甲、森美兰、霹雳和雪兰莪的州董联会将会“步彭亨的后尘”。

“部分马华高层领袖及小部分的地方领袖正在策谋要干预董总内部运作。”

他指出,雪州的董联会一直都在“蠢蠢欲动”,有部分马华高层领袖欲要介入及控制董总。

他说,与彭州不同的是,因为该州有方天兴和关中课题,让马华在该州更加具有影响力。

无论如何,他说,大部分的马华政党领袖仍然支持董总以捍卫华教和民族。

叶新田:捍卫华教利益为依规

董总主席叶新田接受《南洋商报》询问时说,董总的原则和立场就是要以捍卫华教利益为依规,在董总,无论是什么政党背景的领袖,都必须遵守此原则。

他说,董总是华教团体,长期是以华教利益为最高依规,捍卫母语教育,此情况下是超越政党。

损害董总利益他强调,不管是来自什么背景的领袖,假如他把政党党训和政党的东西带进董总的话,肯定会损害到董总的利益,令到董总内部会产生很多问题。

“在这个时刻,不管你什么(政党)背景,我们希望他们能够跟随、赞同这个立场和宗旨,假如他不能够这么做,那么就跟团体立场和方针有所不同,就会产生一些问题。”

(南洋商报·报道:郭美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