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叶新田:3理由冻结CEO职务调查



2015/4/21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左)宣佈从即日(週二)起,冻结孔婉莹职务 个星期並
给予一周时间提供书面报告。右为邹寿汉。(摄影:梁振江)
(加影2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宣佈,即日起冻结董总首席执行长(CEO)孔婉莹的职务两个星期,以方便董总进行內部调查。

他指出,今日召开的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第10次会议,是基于3项理由冻结孔婉莹的首席执行长职务。

3项理由包括,孔婉莹在没经过董总中委及常委会议的討论与批准下,公然调动15位行政人事职位;孔婉莹近日和外人不断对外发表有毁董总形象的言论;孔婉莹在財政的批准方面有问题。

「孔婉莹已失去了她作为执行长的中立態度,而偏向一边来攻击董总领导层, 甚至公然违抗中委会及常委会的决定,这对董总发展非常不利。」

他说,他们也发现孔婉莹在財政的批准方面有问题,因此决定有必要进一步调查。

1周內呈报告

他表示,董总领导层限孔婉莹,在一个星期內提供其书面报告,即在428日(週二)中午12时之前呈报告,否则就等于是她要放弃解释的机会。

叶新田今日在主持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第10次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 在孔婉莹被冻结职务期间,不会委派任何人暂代首席执行长一职,同时也没有牵涉其他董总行政部人员。

问及是否会影响董总的行政操作时,邹寿汉解释,董总组织有9个局及百多位职员,许多职员也非常有经验,因此不受影响,尤其是统考部分,除非有人刻意去造成恐慌,刻意发出指令。

此外,叶新田表示,孔婉莹身为董总行政部执行员,但却无故缺席328日董总常委会第9次会议及今日的第10次会议,因此常委会才考虑对她採取纪律行动。

「今天除了首席执行长缺席外,全体行政主管也缺席。她身为行政部首长,今日没有出席也没有通知其他行政主管出席,她非常清楚知道常委和中委要开会,她本人及其他主任必须出席会议,这已严重违反纪律,是不寻常的。」

以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为首的改革派常委,依旧缺席今日的会议。

隨著叶新田委任黄亚珠及张志开为常委后,今日共有8名常委出席会议,达到法定人数的7人。

常委会今日也通过从今年4月开始,董总行政人员可享有每月200令吉津贴。叶新田表示,基于考虑到消费税所造成的通货膨胀,常委会决定给予行政人员200令吉津贴。同时,常委会也接纳由刘东海取代霹雳华校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的董总中委职。

孔婉莹不接受冻结职务决定

董总首席执行长孔婉莹表示,不接受由董总主席叶新田宣佈即日起冻结她董总首席执行长职务的决定。

她表示,自己不会接受有关冻结的决定,同时依然会每天照常上班及完成她的职务。

她说: 「我个人是不接受冻结这决定,我还是要照常来上班,这个是组织委託我的,因此我要坚守我的岗位,完成我的工作。」

同时,她也不会呈交有关叶新田指出的书面报告。「我没有要接受所谓的冻结,所以就没有接下来的程序,不会有什么所谓的解释信。」

孔婉莹今午在办公室內接受记者採访时,如是表示。

依傅振荃指示办事

叶新田今早召开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第10次会议,在会议上通过决定冻结孔婉莹职务两个星期。

孔婉莹指出,自己依然维持今早记者会上发表的立场,同时希望董总两派领导人產生的纷爭能尽早取得共识。

「我想说行政部还是要运作,它还是要照顾独中的专业和推动独中工作,两个领导人產生这样的纷爭跟矛盾,看在我们行政人员眼里是非常遗憾的。」

「我也希望上面『董总领导人』的纷爭部分可以尽早取得共识,不要进一步影响到行政团队的专业还有完整性。」

另外, 她指出, 根据董总章程,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有他的责任和职权去督导行政人员的作业,因此她会根据今早傅振荃给予她的信函指示办事,继续担任好她的职务。

「两派矛盾勿波及行政部」

董总风波持续延烧,受波及的行政部首席执行长孔婉莹呼吁,当权派和改革派妥善解决各项矛盾,別把双方矛盾波及行政部,以確保行政部的正常运作。

她表示,董总风波已经严重干扰行政部的日常作业,不仅造成行政部职员压力,更因两方领导人下达不同指令而让行政部主管左右为难,影响正常运作。

她称,董总行政部在维护与发展华教教育事业肩负著支援与推动的重要作用,若行政部收到干预,全国独中事业必定会遭受打击,其后果难以想像。

她说,董总行政部使用严密及高效行政作业方式,严格遵循ISO质量管理系统及ISMS资讯安全管理系统的保密程序,任何人包括董总领导必须遵守作业方式。

抨某领导人违程序

她抨击某些领导人不仅违反程序与规定,还以非常不合理及粗暴的方式,向行政部索取机密文件或资料的行径,並表达行政部所有主任的愤怒与抗议。

她说:「行政部同事兢兢业业为独中服务,什么时候、为何会被冠上犯上纪律行为的罪名?为何要遭受不合理的调查?」

孔婉莹今天在行政部所有局主任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包括產业管理与事务局主任李岳通、考试局主任梁怀蔚、资料与档案局主任钟伟前、学务与师资局曾庆方、出版局主任聂婉鉆、考试局执行主任纪惜云、人力资源兼財务局主任潘棠莲和会务与资讯局林纪松。

孔婉莹解释, 受到审问的电脑组主任杨志强经过这次风波之后受到很大压力,因此请假看病,没有出席这次记者会。

另一方面,身为董总秘书长的傅振荃也在记者的见证下,將指示行政部继续正常执行职务的信函转交给孔婉莹,並要求行政部不管董总处于任何情况下,都要正常的运作。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