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

独中董事长斡旋会议展至5·23



2015/4/3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巴生29日讯)在「全国独中董事长维护统考联席闭门会议」中,原定于509召开的「三造联席闭门会议」,决定展延至523日(星期六)下午2时,在巴生滨华中学举行。

425日召开的「全国独中董事长维护统考联席闭门会议」选出的5人小组,今日召开记者会宣佈,原订于509举行的「三造联席闭门会议」,由于时间紧迫,且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为首,以及秘书长傅振荃为首的两造,都各有其他会议恐不克出席,因此决定展延至523日。

5人小组希望,届时两造能各派3位代表出席,並以华文教育为重,寻求解决方案。

5人小组成员分別是巴生光华独中董事长黄华民、巴生兴华中学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巴生中华独中董事长拿督蔡崇伟、巴生滨华中学董事长谢松坤、曼绒南华独中董事长陈志成。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5人小组成员包括黄华民、李平福、蔡崇伟、陈志成、巴生滨华中学署理董事长黄仕美。

促勿节外生枝

另一方面,曼绒南华独中董事长陈志成以个人身份,谴责董总召开中委会议开除首席执行长,这项议决形同「对著『全国独中董事长会议』刮了一个很大的耳光」,完全不尊重独中董事长会议的决定。

他强调,全国独中董事长会议的议决案,即是要求確保寻求双贏的方案。但是,董总开除首席执行长且宣佈马上生效,已经显示了董总不尊重该项会议的议决案。

他并认为,这一次风波如果继续闹下去,吃亏的將是董总和独中,甚至会出现董总行政部瘫痪的局面,將影响独中统考受阻。

「董总不该在这时候再节外生枝,应该先等523召开三造联席闭门会议。」

「而且,董总本来就只是一个托管单位,没有这么大的权力,开除首席执行长这种大事也应该与教总商量,否则如何对得起全国独中?」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