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百乐县发展华小工委会‧胡玉华出任主席



2015-04-11 13:44 星洲日报/东海岸



 新届理事与嘉宾合照;坐者左一起陈亚斯、邓福乐、卢永绥、余礼和、郑玉树、顏仕全、胡玉华、卢宇廷、郑嘉健、吴有平、郑朝德,站者左起洪建达、庄惠云、廖美兰、陈琇敏及张泰。(图:星洲日报)
 
 
(直凉10日讯)百乐县发展华小工委会自成立以来首次出现竞选,自称从教育作为出发点的原任署理主席胡玉华,最终以28票击败不否认受命参选的原任顾问拿督邓福乐,后者得票18票。

胡玉华较后致词指出,他很感谢董事和家协主席的信任,教育工作吃力不討好,但为了下一代,他还是要担任下去,希望大家认同工委会所付出的努力,而新届理事也將会更加努力。

工委会昨晚召开会员大会暨改选两年一届的新届理事,原任主席卢永绥因健康问题决意退位,并在会上提议胡玉华接任主席一职,苏金波附议;顏仕全提则议邓福乐,苏秀龙附议。

工委会也邀请彭亨州董联会主席卢宇廷担任大会议长,两名候选人之后抽签,邓福乐抽得2號,胡玉华为1號,会上也根据签到名单让47人投票。

主席一职从抽签、取票根至计票,过程耗时约30分钟,之后由2名候选人各选出的1名监票员(苏秀龙、陈琇敏),在出席者面前进行计票工作,无论如何,最终计票为46张,另1张为废票。

成绩揭晓后,邓福乐也站起来走向胡玉华与他握手,为这场君子之爭圆场,大会接着选出署理主席等职位,被选者皆不战而胜。

较早时,由于这是首次出现竞选,出席者也在会上按照之前会议討论的结果及竞选细则问题而进行约半小时的谈论。

有关结果包括各校家协主席受委董事有权投票、担任超过一校董家教职位的多重身分只能投一票,各校董事长和家协主席视为当然理事(8所学校共16人),如担任他职如主席,可由该校另选一人递补。

卢永绥:齐心为华教努力

另一方面,卢永绥在会员大会致词指出,他希望这次改选是友谊之战,大家能够化干戈为玉帛,最后是以华文教育的大前提为依归,一起配合及为华教工作而努力。

(星洲日报东海岸)